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评论

青岛日报:世界杯盛宴马上开席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5:05

  南非有三个首都,行政首都是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是开普敦,司法首都是布隆方丹。或许不少人还不明白,南非的标准时间是应该用“比勒陀利亚时间”,还是“开普敦时间”,抑或“布隆方丹时间”来表述。可对于广大狂热的中国球迷来说,这又有什么重要的呢?在接下来的这一个月,在这个激情燃烧的夏天(当然南非目前时值冬季),我们所需做的,仅仅是把手表上的时针暂时往前调校6个小时,进入南非标准时间,畅享足球饕餮盛宴。

  一个月旷日持久的鏖战,32支引人瞩目的球队,64场扣人心弦的比赛,最终产生一个万众景仰的世界冠军,南非世界杯就这样带着诚意扑面而来了。这是世界杯举办19届以来首度造访神秘的非洲大陆,这项向来不乏悬念与奇迹的经典赛事,此番又将发生哪些波谲云诡的故事,诞生哪些名垂青史的人物?

  接下来的一个月,请关注南非世界杯,关注我们的“燃情好望角”特刊。我们的目标是——一纸风行世界杯,发出时代最强音。

  孙 飞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日20时,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将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举行,揭幕战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则将于北京时间今日22时打响。此次世界杯开幕式时长为30分钟,将有1581名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音乐家和演员同台献艺,其中包括三名来自中国的“足球宝贝”。

  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歌手劳·凯利将在开幕式上和南非当地歌手一同演唱开幕式主题曲 《胜利的迹象》。在世界杯开幕式强大的演出阵容中,还云集了非洲各国的众多艺术家和表演家,其中包括南非著名小号手休·麦塞克勒、尼日利亚魅力女星费米·库蒂、阿尔及利亚非洲流行艺术家哈立德,以及来自南非国内的一流艺术家和流行乐队等。

  此次世界杯开幕式的主题为 “欢迎来到世界家园”。开幕式负责人丹尼·乔丹表示:“此次开幕式将全非洲的表演艺术家和娱乐界的大腕明星兼收并蓄,是一次绝对重量级的盛会。我们一定会用非洲人特有的方式给亿万球迷奉献一道完美的世界杯开胃大餐。开幕式的演出也会集中展现非洲大陆的文化,风土人情及非洲人所具有的创造力。 ”

  另据介绍,本届世界杯开幕式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将确定出席。即将年满92岁的曼德拉是南非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是南非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心目中的一面旗帜。 (魏 震)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