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评论

西安晚报:未闻哨响已踊跃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4:16

   世界杯又来了,我的心也开始踊跃起来。作为一个标准的球迷,这是我盼望已久的时刻。

  世界杯是独一无二的,别的项目也有世界杯,但只有加上体操、摔跤等定语,它们的身份才能得到确认。但足球的世界杯没有这样的障碍和烦恼,只要没有特别注明的世界杯,就肯定是足球的,仅就这一点,就表明了足球的普遍性和影响力。这是一种殊荣,只有足球才能专美。

  据我了解,北京奥运会有28个大项,302个小项。但那么多的项目,却没有任何一个能和世界杯足球相比。论参与国家和地区的广阔程度、论参与球迷的数量、论社会影响的大小,足球都堪称第一,而世界杯则是足球的最高舞台,更是具有至高无上的影响力。

  世界杯既是竞技场,也是人类的狂欢节。世界杯最令我感动的是,在这30天里,在绿茵场内外,无论肤色白、黑、黄,性别男或女,年龄大或小,地球上所有人种所有民族,都能投入全部的热情,都能够忘乎所以。

  用现在时髦的话说,我算是一个“骨灰级”球迷。我看了30多年球,不光看世界杯,还看各国联赛,看中国足球,原本以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能的减弱,我对世界杯会慢慢冷漠起来。但当世界杯真的来了,我却发现自己对足球的情绪依然没有冷却,最近几天,看着央视世界杯的赛前报道,我也莫名激动起来,心也一直向南,到了那个美丽的彩虹国度。

  就我以往看球的经历来说,我觉得看球实在是莫大的享受。在这90分钟里,足球可以让人全身心投入,让人忘记年龄,忘记生活中发生的那些不堪之事。在飞来飞去的足球中,我常常忘乎一切。在我看来,看球时的这种状态才是最美妙的,才是最适宜人生存的心理形态。毫无疑问,世界杯的到来又可以使我的心进入到那种欢畅欣赏的状态里。那些妙到不可思议的传球、过人、射门,总能够让我惊奇,让我迷醉。

  世界杯揭幕战的开场哨今晚就要响起了,我的心已踊跃起来。我和全世界的球迷一样,期待着一台精彩大戏的开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