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广东球迷太太拒做“足球寡妇” 积极融入世界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1:41
  中新社惠州6月11日电 题:广东惠州球迷太太拒做“足球寡妇”

  作者 黄济舟

  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6月11日晚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打响。四年一届的世界足球盛事总会吸引大批的足球迷。然而,有人欢喜有人愁,球迷的太太们就不得不忍受赛事期间丈夫因为足球而冷落了自己,一个形象的称号“足球寡妇”便戴到了球迷太太的头上。

  记者所在的广东惠州市就有80后球迷妻子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狂潮,她们将积极学习融入,坚决拒做“足球寡妇”。

  “足球寡妇”最初是对世界杯期间受到丈夫冷落的女性诙谐的称呼,每当世界杯来临,一些球迷的妻子或者女朋友就不得不忍受足球带来的“威胁”。结婚已4年的小陈是一名公务员,她向记者说,丈夫是一名典型足球发烧友,每逢重大足球赛事,一向对自己疼爱有加的老公就“变样”了:不做家务、不陪她逛街、不和她说话,整个人的魂似乎被足球“勾”走了,让她感到十分无奈。

  为预防今年世界杯变身“足球寡妇”,一向不爱体育的小陈也开始研究起足球运动。她表示,以前也没打算认真钻研,后来考虑到与丈夫有个共同的话题,慢慢就开始研究体育运动来,避免了“四目相对,无言以答”的窘况。然而,丈夫看她突然对此有兴趣,倒主动担任了她的足球知识讲师。两个人现在有空就互相讨论足球,彼此的感情也不断加深。

  高中教师小玲告诉笔者,自己的男朋友小杰也是一名足球迷,世界杯这样的盛事自然不能错过。她说,虽然自己对足球不感兴趣,但谁说世界杯就一定是属于男人的?女人们依然可以借着世界杯折腾一把,男人们看球队,那女人们就可以把目光聚集在各支球队之中的帅哥球员上。不管它什么比赛规则,什么死亡之组,约上三五闺中好友,吃着小食看帅哥,各有所好,共同享受4年一次的世界杯盛宴。

  据了解,惠州市已有多家酒吧在店内摆放好大屏幕电视,世界杯期间将现场播放足球赛事。看球,将成为接下来这一个月球迷的一种生活常态。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