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墨西哥揭幕战压力大 前锋贝拉:这场比赛不容易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12:26

  本报约翰内斯堡10日电(特派记者王涛)在东道主南非队结束训练半个小时后,墨西哥队今天下午5时准时出现在足球城球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与东道主球员人人都说不紧张不同,墨西哥队中的主力前锋贝拉谈到能在揭幕战亮相时说:“这场比赛的确不容易,因为是第一场,我们面对的又是东道主,所以压力很大。”

  不过这位效力英超阿森纳队的前锋口气一转:“我知道已经有很多墨西哥球迷来到这里,据说明天在足球城球场将有20000名我们的球迷。他们是我们强大的后盾。”贝拉还特别谈到了南非球迷使用的“呜呜足拉”,“我们不怕这个,其实在墨西哥也有类似的喇叭。”

  除了这些,墨西哥队还有一张王牌,他就是布兰科。本月初,意大利和墨西哥的世界杯热身赛进行到第84分钟,布兰科的一记手术刀般精准的助攻,将意大利人推向了失败的深渊。

  这脚助攻,宣告了37岁的“青蛙王子”回来了。据赛前透露,明晚,这个阔别8年之久的矮壮身影将再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曾记否,12年前,同样是世界杯的赛场,身披墨西哥队11号战袍的布兰科在两名韩国队员的夹击下,用双脚夹住皮球,用蛙跳般的动作,连人带球从两名对手间穿过。布兰科一战成名,甚至,以他命名的“布兰科蛙跳”在FIFA足球电子游戏中被设计成了一项专门的过人技巧。

  2002年世界杯,天性热爱表演的布兰科在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再次上演“蛙跳”获得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但2006年世界杯,33岁的布兰科却被主教练以频繁受伤、不在状态为由拒之门外。

  本届杯赛,重拾墨西哥队教鞭的阿吉雷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召回爱将布兰科。这使布兰科成了本届世界杯除门将外年龄最大的球员。舆论多有怀疑这名老将的状态,但阿吉雷只用一句话表达了他对布兰科的信任:“他的经验是其他球员无法比拟的,他的精神更会感召队友们勇往无前。”

  代表墨西哥队出场107次,贡献了37个进球,毫无疑问,这是布兰科的最后一届世界杯。12年过去,速度慢了,体能下降,唯一不变的是一颗依旧渴望胜利的雄心。

  在日前与安哥拉的热身赛上,布兰科再次试图上演“蛙跳”,却因对手犯规而未能成功。但他的回归已经给球迷们带来了无限的期待——世界杯上,“布兰科蛙跳”会不会重现江湖?RJ200 RJ081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