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前直升机空中巡逻 曼德拉球场中VIP就座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1日10:46

   与前两天去世界杯开幕式场地的宽松相比,昨日,主体育场足球城的安保力量明显加强,不但进出都要安检,两架直升机还顶着大风在空中巡逻转了好几圈。

  开幕式只有一天的时间,足球城各方面的硬件设施开始全方位调试———《飘扬的旗帜》歌声响彻全场,电视转播开始调试,首场比赛对阵双方南非和墨西哥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开始安装设备。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

  安检明显加强

  直升机空中巡逻

  几天前,记者曾去足球城探营,背着双肩背包,没有经过任何安检就进入了球场内部。

  昨日,入口处设置了安检设备,每一位进入体育场的人员,不但要持有国际足联发的记者证,而且还要把背包打开,并进行全身扫描检查。

  这一关过后,还有一名保安再检查一遍证件,通过后方可放行。几名没有拿证的记者通过了第一道关卡,但随即被第二道关的保安拦住。经过两道关卡,后面便畅通无阻,记者不但顺利进入了新闻发布厅,而且还参观了VIP座位和休息室。

  待到记者从体育场出来后,发现空中有架直升机在盘旋。走到正门,看见停车场上停着一架警用直升机。两名身高体壮的驾驶员说,他们这几天的任务就是在足球城上空巡逻,保证开幕式和比赛顺利进行。

  而在体育场外的公路上,几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在路边转悠。世界杯即将开幕,气氛明显紧张,不过安保人员还是十分轻松,他们听着场内播放的世界杯主题歌,一边安检,一边扭起了屁股。

  VIP与众不同

  曼德拉此处就座

  球场正中的中层看台,是VIP座位。今天晚上,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将在VIP就座。与满场都是橘红色塑料座位不同,VIP座位是皮革材料的灰色座椅,每个座位前方都有一个可以放水杯的台座。

  VIP区有专用通道,而且还有休息室。在管理员托马斯的指引下,记者参观了休息室。进门的墙上,一面是南非部落人像的喷绘,另一面是南非特色的弓和箭。休息室简单大方,中间有几个方形茶几,还有几个南非特色的陶制“大缸”用以栽植花木。因为空间有限,“沙发”因地取材,直接在墙台上铺了个海绵垫子了事。

  托马斯十分热情,他不停地向记者表示感谢。听说记者来自中国,他说知道北京和香港。

  球迷预测比分

  南非4:0墨西哥

  两天前到足球城的时候,音响和电视转播设备正在安装。昨日,这些设备已经开始了调试,球迷通道中也挂上了大屏幕电视,上厕所的路上也耽误不了看进球。

  球场音响调试时,世界杯主题曲《飘扬的旗帜》响彻全场,站在最高一层的电视转播席位,音质清晰悦耳。电视转播也在调试,球迷通道上悬挂的电视,变换着场内不同角度的画面。

  在电梯间,记者遇到了几名墨西哥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他们把工作设备拉到了转播席。一名墨西哥工作人员并不看好本国球队,“我觉得我们很难从小组出线,东道主和法国的实力都很强大。”而几名体育场的南非工作人员,则对今晚南非对墨西哥的揭幕战充满期望,“我们是四”,他们伸着四个手指头说,“他们是零,比赛四比零!”

  特约记者 阎雯雯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