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

西班牙战瑞士成小组赛最贵对阵 价值7亿5千万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10

    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今天开始了小组赛48场的角逐,这些小组赛对决的吸引力让球迷兴奋,但球迷是否知道在小组赛中包含着多少“之最”呢?

  最年轻的对阵

  加纳VS德国

  本届世界杯32强中,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平均年龄最小,并且是唯一一支晋级淘汰赛阶段的非洲球队加纳队,传承了“年轻气盛”的传统,这支非洲“黑星”以平均年龄24.1岁蝉联世界杯最年轻球队,甚至比四年前要年轻了整整一岁。2006年世界杯,本土作战的德国队平均年龄只有25岁左右,先前生涩的锋线进攻变得流畅起来,令球迷耳目一新。饱受多年冷眼的德国队那次收获季军,那辆底劲十足的德国战车似乎又回来了。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平均年龄依然只有25岁,在全部球队中是第三年轻的球队。6月13日,德国队将在南非世界杯上亮相,首战对阵澳大利亚队。同组的还有加纳队和塞尔维亚队。德国媒体多数认为,当今德国队青春年少富有朝气,综合实力胜过同组三个对手,当然,德国队要想出线,必须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和组织起富有活力的进攻。

  此外,同样是第二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赛场上的朝鲜队,以24.8岁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二年轻球队。英格兰队则以28.7岁这一球队史上最老世界杯阵容亮相。

  最帅的对阵

  巴西VS葡萄牙

  入选原因:卡卡VS克·罗纳尔多。球星的光芒一贯是世界杯赛中的焦点所在,以往帅哥云集的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本届杯赛中却无缘在小组赛中对阵,人们转而将眼光投向技术风格可谓一脉相承的巴西队与葡萄牙队,本届南非世界杯两队所在G组更是被外界视为“死亡之组”。

  巴西队俊美的卡卡少年成名,有着金童般完美的相貌,当大部分球员都在糜烂的生活中度过自己的青春期时,卡卡选择了与自己青梅竹马的女友卡罗琳娜——巴西的一位大家闺秀完婚,现在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儿子,不过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卡卡俨然一个优质偶像。葡萄牙队拥有帅气的克·罗纳尔多,场下的克·罗纳尔多是著名的时尚达人,曾因自诩“beautiful(漂亮)”引来争议,欧洲花边小报上有关克·罗纳尔多的香艳故事更是不断,但这一切却无法阻挡他成为天王巨星。卡卡与克·罗纳尔多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卡卡在2007赛季几乎囊括所有奖项,其中包括国际足联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一年之后,克·罗纳尔多完成了大满贯,成为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本赛季又是卡卡和克·罗纳尔多来到伯纳乌的处子赛季。从技战术角度看,卡卡是巴西队的中场进攻枢纽,而克·罗纳尔多更是葡萄牙队的核心。因此卡卡与克·罗纳尔多的同场较量一定会吸引全世界球迷眼球,而两人所在的球队自然也成世界杯小组赛中的最帅对阵。

  最陌生的对阵

  频现陌生人约会

  许多球队在小组赛的相遇,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初次邂逅。C组的英格兰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队,都没有过交手的记录,这让C组的情况混沌不明,几乎都是“陌生人的约会”。同样从来没有在世界杯甚至在平日赛场上交过手的球队还有不少,其中澳大利亚队与塞尔维亚队,巴拉圭队与斯洛伐克队,新西兰队与斯洛伐克队,巴西队与朝鲜队,巴西队与科特迪瓦队,瑞士队与洪都拉斯队的对阵,都是他们的第一次会面。

  相对而言,世界杯小组赛中也有最为熟悉的对阵,德国队与塞尔维亚队的历史对阵有27次,打起比赛像是串门。历史交手达到27次的还有荷兰队与丹麦队,意大利队与斯洛伐克队。不过在其中,荷兰队与丹麦队却是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对阵,而德国队与塞尔维亚队(含前南斯拉夫队)在世界杯上的相遇已经达到6次。意大利队与斯洛伐克队在世界杯决赛圈有2次相遇历史。

  最昂贵的对阵

  西班牙VS瑞士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32强球队中都有自己价值不菲的球星,而像西班牙队这样的强队更是球星云集。在本次世界杯球队当中,西班牙队是球员总身价最高的球队,球员身价总和达到650000000欧元,因此最昂贵的小组赛对阵自然不会少了西班牙队,他们与瑞士队的对阵成为总价最高的对决,后者的球员总价达到101475000欧元。另外,巴西队球员身价总和为353100000欧元,而葡萄牙队的球员身价总和为285400000欧元。不过他们之间的对阵,两队的价值总和加起来也不够一支西班牙队高。

  最廉价的对阵

  斯洛伐克VS新西兰

  有了最昂贵的对决,自然也有最为廉价的对阵。朝鲜队是本届世界杯上球员总价值最低的球队,仅有8730000欧元的身价总和,不过由于他们的小组赛对手是巴西队、葡萄牙队这样的“大富豪”,因此朝鲜队并没有创造最廉价对决场次。最廉价的对决场次是斯洛伐克队对阵新西兰队,两队的球员总价值分别是72040000欧元和12195000欧元。

  身材最高的对阵

  塞尔维亚VS德国

  球员平均身高185.96厘米的塞尔维亚队与球员平均身高184.48厘米的德国队之间的对阵,将会是世界杯赛场上“海拔”最高的对阵。有趣的是,两队的风格都偏向于高举高打,头球是两支球队攻城拔寨的利器。

  最疲乏的对阵

  尼日利亚VS希腊

  海外球员的助阵给球队的实力带来本质的提升,但同时球员的飞行赴训也给球队初期的集训带来很大的影响。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海外球员最多的小组赛对决将出现在尼日利亚队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全部都是海外球员,而希腊队则有17个海外球员效力,他们的主帅对于集训的开局自然要费一番工夫。而最为轻松的训练是那些彼此熟悉,并且本土联赛球员多的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上,本土联赛效力球员最多的球队是意大利队、德国队和英格兰队。不过就小组赛比赛而言,本土效力球员最多的一个场次是意大利队VS新西兰队,尽管后者有着14个海外球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