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汪涵观世界杯:低碳的球衣谦虚球王出丑的巨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1日06:22
南非骑警在球场周围巡逻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王鹏 摄

贝利这次不敢轻易预测冠军

  低碳球衣,你漂亮漂亮;南非警察,你拿着手枪;球王贝利,他不再预测;抽空看球,老板也原谅……

  世界杯啊世界杯,你登上了银幕,你踏上了球场,你冲到了南非,我还把你想……

  汪涵,湖南卫视当家主持人,幽默、睿智,擅长脱口秀。汪涵对足球有着自己的理解,南非世界杯,本报邀请汪涵与您一起看球、一起侃球,过一届开开心心的“娱乐世界杯”。

  汪涵专栏

  诸神的争吵

  小时候就总听父辈们用 “白天只愿牛斗架,晚上就想火烧天”来形容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小小年纪心中哪有天地的概念,不过就是看个热闹而已。)只是白天牛斗架已然是奢侈的节目,而夜晚的火烧天却真的是接下来一个月的好戏。各种主义,各种信仰,各种肤色,各路神仙都以足球的名义聚在了被妖魔化了的美丽的南非。

  每只球队都是各自球迷心中的神。当然也是对手心中欲除之而后快的魔。神原本无人可信,是个绝对的无神论者,可他的信徒却心甘情愿地追随着他,为他癫狂,任他摆布自己的喜悦和悲伤。接下来的这一个月其实诸神无事,四年的一次聚会他们只管尽情踢球,偶尔的争吵也只是为了向大力神致敬。倒是信徒,如我辈可爱的信徒们却早已做好了和所有意见相左的亲朋好友们争个面红耳赤的准备。这幸福的为了 诸神的争吵,会随着南非和墨西哥的开场赛一同奏响。

  在球场上我也有自己崇拜的几位大神,多年前为了这几位主,连考试也耽误了一些,别的同学在桌上刻数学公式,我刻的则是大神的名字,少不得又挨家里的一顿说骂,不过至今不悔。昨天照例的忙,上午起的是大早,晚上的盒饭凑合着吃了两口,趁着录制《越淘越开心》休息的间隙 “交作业”吧,按手机键的大拇指接近抽搐了,很有意思的一个感觉涌上来,孩童时光在瞬间浮现在脑海,我想,对待任何一件事,也许不管是5岁还是50岁,只要心是愉悦的,身的疲累又算个什么玩意呢?这一个月对于球迷来说,正是体验时。对了,刚刚买了一台大电视,世界杯又刺激我消费了。

  拿枪的警察

  约堡治安令人头疼,为保证世界杯开幕式不出什么乱子,南非的警察们如临大敌。不论体育场还是训练场,都有大批警察负责安保,如果让他们看不顺眼,那就麻烦大了。

  据了解,本届世界杯共有4.4万名南非警察参与安保工作。在客流量集中的日子,所有主要机场附近区域都将部署至少1000名警察。除装甲车和直升机外,警方还配备有狙击步枪、先进的防暴装备和高压水枪等。世界杯开幕临近,记者在体育场周边并没有发现装甲车。另外,国际刑警也已经抵达南非,27个参赛国的警界精英将与南非方面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可能发生的恐怖和暴力事件。

  肩负球队安保任务的警察共有两种,一种是球场维持秩序的特警,他们一身灰色短装,表情严肃,双眼警觉地巡视四方。这些特警身上的武器有三种,手枪、电棍和对讲机。这些特警习惯将电棍和对讲机挂在腰上,而手枪绑在大腿上。用他们的话说:“如果有特殊情况,从腿上拔枪速度更快。”

  约翰内斯堡附近的magaliesgurg地区bekker中学体育场是葡萄牙的训练场,即便是在环境清幽的学校内,只要葡萄牙来训练,就有大批的特警现身。约翰是特警中的一员,发现我对他很感兴趣后,约翰仔细查看了记者的各种证件。不过约翰很随和,他告诉我一个秘密——— 特警枪不仅外形大,威力更大,射程很远。“不要以为子弹是胶皮弹吓唬人的,里面装的可是真的子弹。”

  与场内特警相比,场外的骑警要威风得多,头戴防暴安全帽,骑着高头大马,气宇轩昂,威风凛凛。他们身上同样有手枪、电棍和对讲机,不过手枪的型号比特警明显要小。骑警的任务是在球场周边四处巡逻,发现可疑的人即刻查问。

  昨日,记者在magaliesgurg地区就遇到了三位巡警,最后面的那位年轻巡警或许刚刚入行,胯下如赤兔般威风的坐骑性情暴烈,像螃蟹一样横行就是不走直路,让主人尴尬不已。小巡警几次勒紧缰绳想控制住这匹顽劣的马,未能如愿后只好任由它“横行霸道”。这一幕让马路两旁的球迷哄笑不止,有人冲小巡警调侃:“你在表演盛装舞步吗?” 杨怡

  宽容的老板

  世界杯将近,如果雇员在工作时间追球赛怎么办?德国一项有趣的“世界杯调查”显示,多数德国老板都能够宽容员工因了解赛况而占用少量工作时间。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日前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50%的德国人在世界杯期间打算牺牲约15分钟的工作时间,通过广播、网络、交谈等方式了解赛况。不少雇员担心分心的“后果”,20%的受访雇员害怕雇主会惩罚他们。与此相对,雇主的态度普遍较宽容,认为小部分工作时间被占用问题不大,只有7.1%的雇主会考虑惩罚措施。据新华社

  “低碳”的球衣

  在南非世界杯32强队伍中,将有九支球队身披“新型环保球衣”亮相世界杯赛场,其中巴西队、荷兰队和葡萄牙队已成为了赛场上的“环保先行者”。有趣的是,这些球衣均取材于回收的废弃塑料瓶。据称,每件球衣只耗费八个塑料瓶,它们经清洗、过滤等多道工序处理后,加工成聚酯纤维布料,最后缝制成衣。这种“新型环保球衣”的重量仅为传统球衣的13%,并且还具有快速吸汗和散热的优点。 据新华社

  谦虚的球王

  昨日,有记者让热情健谈的贝利预测一下本届世界杯的结局,但著名的“乌鸦嘴”球王却慎重答道:“我不想说谁会是冠军。因为之前我说过,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和英格兰,都有望在世界杯上夺得桂冠。现在的这些队伍实力太接近了。”看来,已经被诟病多年的“乌鸦嘴”球王现在也深谙谦虚的道理,这一招太极推手就做到了谁都没得罪。 综合

  出丑的巨星

  梅西最近在接受某著名的足球杂志采访时闹出了个大笑话。当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是他最喜欢的昆虫是什么,可梅西的回答竟然是:“猴子!因为它们聪明,也很顽皮。”阿根廷球星的回答会让人觉得他应该重回小学课堂补课,至少在他的自然知识方面肯定不及格,他居然分不清楚猴子和昆虫的区别。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