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曼德拉可能出席15分钟 三位中国宝贝伴舞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08:26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举世瞩目的第19届世界杯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隆重开幕,20时10分,“非西合璧”的开幕式将率先登场 ,在短短30分钟的表演中,将有1581位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和音乐家参与其中,南非前总统、92岁高龄的曼德拉确定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而在开幕式上,将首次出现中国人的身影,三名中国足球宝贝将为南非著名歌手桑迪伴舞。随后,在22时,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将由南非迎战墨西哥。

  曼德拉可能出席15分钟

  北京时间6月11日22时,万众瞩目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就会打响,东道主南非将迎战中北美洲劲旅墨西哥。而在比赛前,南非组委会还会举办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 ,中央电视台第 5频道将从20时30分开始直播,预计世界杯开幕仪式和表演将持续30分钟左右,之后将开始首场比赛。而在开幕式后,还会有 2010年国际足联南非世界杯官方演唱会开始,央视5套也将在12日1时30分直播其中部分表演。

  而在北京时间6月10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召开了开幕式表演环节的通气会,南非文化艺术部长辛瓦纳介绍,92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确认参加开幕式。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曼德拉决定出席世界杯,不过随即被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否认。即将 92岁的曼德拉,目前身体情况令人担忧,身患前列腺癌的他最近一次公开亮相,还是在今年2月11日的“曼德拉出狱20周年”。尽管曼德拉于6月3日在办公室接见了南非队,但出席世界杯还是一项“艰难的任务”。不过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说,曼德拉本人渴望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 ,“他会出现在球场上,不过我们不知道他会待多久。也许只有15分钟吧。”

  而世界杯对于南非而言,已经成为一种超越体育范畴的存在,这样一场兼具政治意义的狂欢自然少不了各国元首们的身影。4月初,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就透露已有 43名国家元首将出席开幕式。而6月10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透露,有50多名国家元首来现场观摩开幕式。

  开幕式堪称“非西合璧”

  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注定将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开幕式。据悉,组委会已经邀请了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R&B巨星劳·凯利,与南非灵魂歌手一同演唱开幕式主题曲《胜利之兆》,堪称一次“非西合璧”。

  据了解,美国当红歌手凯利将与索维托R&B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而凯利是这台节目中唯一的非洲以外的演员。聆听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组合搭档演唱的本尼· 麦卡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的费米·库迪将演唱一首非洲节奏感极强的音乐作品……演员最小的只有10岁,最年长的59岁,狂欢气氛被他们奉上的非洲拉丁风格的舞蹈和打击乐渲染到了极致。

  毫无疑问,不仅仅是南非,整个非洲都是开幕式的主角。6个非洲世界杯参赛国南非、象牙海岸、尼日利亚 、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的国家元素,都将在开幕式的表演中展现出来。

  1500人的演员阵容,打造的世界杯开幕盛宴,一台全世界球迷狂欢的大派对,这就是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 。另外,开幕式的另外一个亮点,是R&B歌手迪马西·莫洛伊演唱南非前总统、黑人运动领导人曼德拉填词的歌曲《希望》。原来计划在世界杯开幕式上演唱《希望》的是歌手纳什别,但34岁的他在上个月26日突然离世,莫洛伊将顶替纳什别参加开幕式的演出。

  特技飞行表演有惊喜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外,南非世界杯开幕式还将为我们带来什么神秘奇迹呢?由于媒体中心是临时搭成的帐篷,记者无法进入到球场,因此,探寻开幕式对于记者来说,就显得没那么容易。

  据了解,世界杯开幕式虽然比不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但细节还是一级保密。记者10日探访球场的时候恰巧赶上特技飞行编队在进行最后的彩排。大概六七架机身绘有南非国旗装饰的飞机从揭幕战球场的西面呈梯次编队直飞到球场的上空,在抵达红色的球场时突然上升并像绽开的花瓣一样向四周下落,给人感觉像绽开的礼花。相信在开幕式当天,这些特技飞行将给我们带来惊喜。

  在经过一番努力后,记者进入即将举行揭幕战的赛场,崭新的设施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可以看得出这座世界杯赛场不久前刚刚竣工,因为赛场内的草皮还很脆弱,旁边矗立着“请勿踩踏草皮”的牌子,提醒工作人员要小心。即便是11日参加全明星音乐会演出的歌星上场,也要在上面添加保护毯。

  场内解说员不停地在练习揭幕战介绍墨西哥队和南非队队员的段落,记者发现,当介绍到某位队员的时候,图像是事先录制好的动态影像,而不是死板的半身像,让人觉得很酷。

  安保升级仍令人不安

  世界杯就要拉开帷幕,可是,南非的安全问题依然是世界关注的焦点,对于11日举行的开幕式及揭幕战的安全是否能够让人放心,10日,记者现场体验了一番,察觉虽然警力有所增加,但是要靠4100名警察去维持10万人的安危,还是令人有些担心。

  6月8日,记者前往足球城探营,背着双肩背包,没有经过任何安检就进入了足球城内部。6月10日,入口处设置了安检设备,每一位进入体育场的不但要持有国际足联发的记者证,而且还要把背包打开,并进行全身扫描检查。

  这一关过后,还有一名保安再检查一遍证件,通过后方可放行。几名没有拿证的记者通过了第一道关卡,但随即被第二道关的保安拦住。经过两道关卡,后面便畅通无阻,记者不但顺利进入了新闻发布厅,而且还参观了VIP座位和休息室。

  待到记者从体育场出来后,发现空中有架直升机在盘旋。走到正门,看见停车场上停着一架警用直升机。两名身高体壮的驾驶员说,他们这几天的任务就是在足球城上空巡逻,保证开幕式和比赛顺利进行。

  而在体育场外的公路上,几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在路边转悠。世界杯即将开幕,气氛明显紧张起来。不过,安检人员还是十分轻松,他们听着场内播放的世界杯主题歌,一边安检一边还扭起了屁股。

  据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领事馆总领事房利告诉记者;“南非虽然治安差,但到了这个时候,无论谁都是要脸面的,南非政府不会袖手旁观。”

  但事实证明,总领事过高地估计了南非政府的决心和实力,事实上,南非的治安并没有多少好转。

  据了解,承办本次开幕式的足球城体育场平时的安保力量只是95名警察,开幕式这天会临时增加到4100名。虽然人手有所增加,但要知道,开幕式这天足球城的观众达10万人,其中还有各国的元首、社会名流、艺术家、音乐家、演艺明星等等,4100人的警力显然不够。

  三位中国足球宝贝开幕式上担任伴舞

  尽管中国男足没有打进世界杯,但南非世界杯并不缺乏中国元素——11日的开幕式现场,有三位中国足球宝贝将会为南非著名歌手桑迪伴舞,这也是世界杯的历史上第一次有中国人参加开幕式的表演。不经意间,足球宝贝们又为中国足球开创了一段新的历史。

  这三位幸运的中国足球宝贝名叫景文杰、曾川玲 、孙丽洁,她们是在成都的一次世界杯足球宝贝选拔中脱颖而出,最终名列前三名,获得了前往南非的资格。

  前往南非看世界杯 ,对她们来说已经是个巨大的惊喜,没想到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那就是到世界杯开幕式上担任伴舞。“根本没想到,也不敢想,觉得能去看世界杯就已经很幸运了。”曾川玲说。

  这个会来自那次足球宝贝选拔活动的赞助商。原来,这个赞助商在南非也有项目,在南非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足球宝贝选拔结束后,发现名列前三名的宝贝综合素质很高,个个能歌善舞,赞助商灵机一动:何不让她们到世界杯开幕式上一展身手!于是,赞助商立即联系了南非当地的公司。可是要去世界杯上伴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世界杯的演出方案早就确定。怎么办?经过一系列沟通,最终在南非一部长级高官的亲自过问帮忙下,三位美女获得了踏上世界杯舞台的机会。

  按照开幕式的流程,这三位中国足球宝贝的任务是给南非歌手桑迪伴舞。对于桑迪 ,她们并不陌生,早在三个宝贝在成都参加世界杯宝贝选美的时候,就曾经遇到过桑迪 ,当时她见到了三个女孩之后就非常投缘。在观看了她们的表演之后认定,如果能够来南非就一定会让她们一起表演,登上世界杯开幕式的舞台。结果,三个女孩也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三强,圆了她们的世界杯梦想。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杜金城(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