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聂卫平:世界杯棋中窥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1日08:13

  ■聂卫平

  “盘外招”属个人习惯,无伤大雅。

  世界杯即将到来,又有了不眠看球的热情。

  我的棋风华丽,追求行云流水;而在球场上我则喜欢会跳桑巴舞的巴西队,与围棋属不同路的华丽,我希望巴西今年夺冠。

  我喜欢巴西的另一原因是其球踢得干净,只有极少数队员干过抹黑的事。从贝利时代开始,不论从球艺还是球品,巴西从未让人失望。

  仅从球艺上讲,阿根廷也相当不错,可我不喜欢阿根廷队员踢球时做的那些不能说的小动作,足球圈里管这叫“脏”,标志性的为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这都是不可饶恕的。

  最希望看到巴西和西班牙会师决赛,他们不在一组,理论上存在可能。看好巴西还有个理由,巴西夺冠似乎存在间隔规律,像围棋里的一跳一跳的下。84年是冠军,98年就是法国了,2002年是冠军,2006年又不行了,因此2010年理论上是该巴西了……不过巴西的克星是法国,1986年输给了法国,1998年决赛输给了法国,2006年四分之一又输给了法国,因此今年最好是别碰法国。

  再说围棋。很多人会觉得,下棋过程中一些行为会影响对手,像什么用扇子敲打,用手在棋盒里抓来抓去……首先这些习惯绝不能说是好的,可事实上这些都没什么,够不着严重,充其量算个“盘外招”,而且基本上不起什么作用,属个人习惯,无伤大雅。当然,盘外招中也有丢人的,我就不一而足了,可拥有自己的习惯,但前提是不能影响到他人。

  (博文地址:https://blog.2010.sina.com.cn/s/blog_5d75e0940100iufy.html)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