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第五次向南!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1日08:12

  ■张斌

  32年前,中国人在黑白电视机里第一次看到了世界杯赛的影像。当时,没有太多人在意,大力神杯来到了南半球。此前三次的南行更是遥远,乌拉圭、巴西、智利作为东道主与欧洲分享荣耀。第五次向南,历史到了选择非洲的时刻。

  世界杯是什么?一座金杯,64场比赛。最清晰,又最寡淡的表述。80年间,世界杯被赋予了无尽的价值。因循大洲轮换制度,南非不过是历史必然之下,非洲的代表。南非社会变迁的编年史,正是一部美好战胜邪恶的历史。足球是消除所有政治隔膜的最有效武器——这句话对于南非乃至整个非洲都体会更深。

  暂且停歇抱怨,让我们一起期待一届非同一般的世界杯赛的到来,全球化潮流之下的多样性的世界杯赛在2010年这个年份就是属于非洲,属于南非。让世界以足球的名义,再一次熟悉这个我们其实很是陌生的大陆,看一看一个国家遵从人类共有的价值观艰难前行至今的景象。这一定会超越那些随时会带给你的一些小小的不愉快。

  在南非初冬冷风吹拂之下,所有国脚们其实都被赋予一项使命,以一届非同一般的世界杯赛证明,这个世界足球的最高潮仍然属于以国家民族荣耀为巨大背景的世界杯。

  (博文地址:https://cctvzhangbin.blog.sohu.com/153487892.html)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