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李承鹏:剧组遭抢警方已破案 罪犯警局惨遭痛打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7:24

  普及足球知识之前先普及一下地球知识:南非在南半球,现在是冬天。之所以普及地球知识先于足球知识,是因为有的记者写出“炎热的大街上,劫匪把枪顶在中国人大汗淋漓的头上”。建议下次编造情节,加强点地球常识。

  当天下午的情况(《燃情世界杯》剧组当地时间8日在南非索维托拍戏时遭遇歹徒抢劫)是这样的:由于演的是一个巫师,所以化妆师必须在大巴车上给我画脸谱,未及下车,这时一辆白色面包车在大巴侧右后方停下,下来四个黑人青年,像掏香烟一样从厚衣服里掏出两把手枪,一把白,一把黑,录音师大虎正好路过,被搂草打兔子用枪顶到旁边的小矮墙上,从上衣掏走一百多元,裤兜里掏走一部手机、一块电池。迅速闪人,前后只有十几秒钟。

  我在后窗瞥见,奇怪:导演,又加戏了?觉得不对是因为旁边百十号黑人也面露惊色,本剧组好像没能力调动这么多贫民窟群众演员。事实证明那是四个笨贼,他们并没有用中国劫匪惯用的套牌车,也没用胶带挡车牌,就这么抢钱,就这么回家,像打了一次酱油,警方十五分钟后便根据车牌破案。转场的路上,大巴车上的中国人挺兴奋的,复述和演绎着各自看到的版本,算是冲喜。

  大家该明白了:我没有被打劫,我只是目睹打酱油,因为当时我在非常安全的大巴车上,这些劫匪还不至于拎着AK47冲上大巴车,那是记者们为了写稿更生动想像出来的。一直以为南非劫匪凶残,有次我跟俩哥们晚上向住处走回,远远地看见几个拎着啤酒瓶子的黑人,不禁有些心虚,我们中间一斯文的哥们因害怕就嗖地一声以刘翔速度跑到马路的另一侧,我当时想不能丢脸,不能露怯,心里砰砰直跳,觉得要是他们要钱我就给,要是要命只有拼了,眼见黑人越来越近,这时一个意想不到的奇迹出现……那几个黑人放慢脚步,先于我们嗖地一声,慌忙拐进一个小巷子了。后来知道,他们也怕中国人,一是咱打架也狠,二是传说中国人有功夫,我在现场伸了个懒腰,就被惊呼为“杰克陈”。真不靠谱。

  先被抓住的那个黑人青年在警局被打得很惨,南非警方并不比中国城管差多少,切脖子踹肚子都用上了,嗷嗷求饶,估计同伙很快就被供了出来;对了,南非警局是可以随便进出的,我们几十人在院儿里抽烟喧哗谈笑也没人干涉;南非警局修得一点都不豪华,也没有奔驰宝马,警察跟我们说话时也面带笑容;那辆陆虎因我等惊慌逃走被遗弃在贫民窟现场,但被另几个黑人青年见义勇为开到警局来,一点没见护犊子,他们说,那两把枪里很可能没有装子弹,而那几个贼其实是索维托最穷的穷人,从小没读过书。

  不过南非还是比中国危险的,中国人在国外有两大特点:一是喜欢带现金,或者用名牌手机大声讲话;二是喜欢拍“到此一游照”,摆各种Pose,于是远离大部队。这么得瑟,被抢的概率是大一些的。建议有去南非计划的中国同胞们改变这两个习惯。

  本报特约评论员 李承鹏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