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92岁曼德拉将出席开幕式 世界杯球票销售破纪录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6:02

  南非当地时间11日16:00(北京时间22:00),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南非与墨西哥的比赛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正式开打。在此之前,将举行一场非常有非洲韵味的开幕式表演,以庆祝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非洲举办。

  最感动92岁曼德拉将见证历史

  南非传奇人物曼德拉与世界杯有着深厚的情缘。南非世界杯的成功申办与他的个人魅力有着很大的关系。申办成功时,曼德拉激动地举起大力神杯的画面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2岁的曼德拉能否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见证世界杯首次在非洲举行的历史时刻,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于担心曼德拉的身体吃不消,他的孙子曾经对外宣布,曼德拉11日不会出现在足球城体育场。

  不过,国际足联和南非政府非常希望在11日的开幕式上,全世界能看到这位传奇人物的身影。他的出现将使得南非世界杯更加成功。

  昨天,曼德拉的孙子突然对外宣布,曼德拉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不过他最多呆15分钟,因为大家担心他会过度劳累。

  另据美联社报道,在揭幕战南非与墨西哥开球前,曼德拉将接受前来出席世界杯开幕式的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为他颁发的特别荣誉勋章———“阿兹特克雄鹰勋章”。曼德拉“对于和平和人类平等所作的努力,以及他为民主所作的不懈斗争”,是墨西哥政府决定授予其“阿兹特克雄鹰勋章”的原因。

  最畅销世界杯门票销售有望达98%

  尽管由于决策失误,过度依赖网络和信用卡,导致世界杯门票前期销售工作不佳,但是在国际足联及时调整了票价、增加了销售柜台后,世界杯门票在6月初进入疯狂状态。

  昨天,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非常高兴地对外宣布:“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已经超过了97%,而且有望达到98%,从而刷新世界杯门票销售最高纪录。”瓦尔克透露,现在只有3.06万张门票还能对球迷公开销售。

  最非洲向伟大的非洲音乐致敬

  按照惯例,世界杯开幕前将举行一场音乐会,此次南非世界杯音乐会的制作人凯文·沃尔说:“这场音乐会不仅是向即将举行的盛大世界杯致敬,同时也是向伟大的非洲音乐致敬。”

  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部长露露透露称,由于这是世界杯首次在非洲举行,因此在开幕式中将向全世界观众展现独特的非洲风情,同时也会突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六支非洲球队所在国家的元素。“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南非以及整个非洲大陆最好的音乐人。”

  不过,记者发现,国际足联官方所认定的南非世界杯主题歌并不是原来国内一直宣传的索马里籍音乐家柯南的《飘扬的旗帜(Wavin’Flag)》,而是有拉丁天后之称的沙姬拉演唱的《非洲时刻(WakaWaka)》。据报道,南非方面对于沙姬拉和她的歌曲并不认可,认为这并不能代表非洲文化。不过,记者这两天出去采访时,发现很多地方都在播放《WakaWaka》,沙姬拉昨天还专门在索韦托最大的购物商场进行了现场表演。

  当地时间11日16:00,举世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将正式开始,全世界将随之进入南非时间。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