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新闻

英格兰众星云集只惧点球战 美国队缺少绝对领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4:43

  >>战区形势

  英格兰和美国的优势非常明显,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十有八九要面临被淘汰、甚至被横扫的尴尬。

  英格兰在卡佩罗上任后表现一直比较稳定,被誉为1966年冠军队之后最好的一代,南非世界杯的目标必定是夺冠。美国队虽然算不上一流强队,但他们的世界排名一直保持在前15名之列,每次参加世界杯,美国队总是能杀进16强或者接近16强。有意思的是1950年世界杯,足球鼻祖英格兰0比1输给美国队。英格兰国内的编辑认为前方传出的结果有误,直接把结果改成10比0。这让两支球队又多了一份渊源,美国足球虽然不如英格兰辉煌,但也不希望一直被对方羞辱下去。

  相比另两个对手,英格兰和美国优势非常明显。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整体实力平平,也缺乏能够改变局势的超级明星,不具备爆冷的条件。

  【技战术打法】 英格兰几乎始终坚持442阵型,而且主力球员从号码都可以看出,基本上就是1到11号。门将是英格兰最大的弱点,无论乔哈特、格林还是詹姆斯,都不足够令人放心。后防线上,虽然费迪南德无缘世界杯,但这并不是英格兰需要担心的地方,卡拉格和莱德利·金能够很好地接替费迪南德的工作,特里、阿什利·科尔、格伦·约翰逊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中场方面仍将以兰帕德和杰拉德为核心,得分是他们的强项。卡佩罗在锋线上更倾向用赫斯基和鲁尼搭档。

  【优势】 从教练到球员,英格兰众星云集,卡佩罗是有名的常胜将军。此外,英格兰的速度、节奏是32强中最快的,力量优势也非常明显,实力一般的球队很难在他们身上爆冷。

  【劣势】 点球似乎是英格兰队无法逾越的心理障碍。1990年、1998年和2006年世界杯以及1996年和2004年欧锦赛,他们都是倒在了点球大战中,这成了英格兰的硬伤。不过卡佩罗认为点球噩梦并非英格兰独有,所有球队都会为点球决胜头疼。

  卡佩罗近20年的执教生涯充满了辉煌时刻,在AC米兰、皇马、罗马和尤文图斯,他共夺取过9次联赛冠军,并在1994年率AC米兰拿下欧洲冠军杯。可以说,卡佩罗这个名字始终和“成功”“冠军”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他是世界杯32强中最大牌的主教练,坚韧的防守是他多次成功的关键。对意大利人来说,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执教国家队的经验,这是他率队第一次征战世界杯。

  核心球员·鲁尼

  上个赛季,鲁尼在C罗走后一人撑起了曼联的半壁江山。虽然红魔最终没能获得联赛冠军,但鲁尼的进步有目共睹。44次登场打进34球,鲁尼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跃进。与过去相比,如今的鲁尼射门更有准头,同时在性格上也越发成熟。

  鲁尼目前在英格兰队的记录是58场进25球。卡佩罗明确表示鲁尼不会成为锋线上的单箭头,宁愿将鲁尼藏在赫斯基身后担任第二前锋。英格兰已经为鲁尼准备好了一切,世界杯将是他向梅西、C罗这个档次的巨星迈进的契机。

  美国缺少绝对领袖

  【技战术打法】近年来迅速崛起的美国队,始终坚持4-4-1-1的经典阵型。中场线应该是美国队最为核心的地带,头号球星多诺万司职右中场,效力法兰克福的克拉克和埃杜将搭档中路,在联合会杯对西班牙和巴西都有进球的富勒姆边锋邓普西出任首发。门将位置上,埃弗顿的霍华德是当仁不让的主力。美国队相对薄弱的是后卫和前锋线,后防线只有西汉姆的右后卫斯佩克特值得信赖,前锋线的主力将是赫尔城前锋阿尔蒂多雷。

  【优势】美国人不喜欢足球,当然也不重视足球,但让人眼红的是,运动天赋出众的美国佬总是能在世界杯上踢得风生水起。没有强队能在他们身上轻松过关。这次被分到相对较弱的C组,以他们的实力和经验,痛击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应该没有大问题。

  【劣势】美国队终究不是强队,缺少具有改变比赛能力的巨星是他们的硬伤。以往的世界杯已经证明,与强队对决时,他们还是缺少赢球的底气。

  >>主教练·布拉德利

  布拉德利2007被正式任命为主教练。他带队分别取得了2009联合会杯亚军和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圈门票,其中淘汰西班牙一役更是名扬四海。

  >>核心球员·多诺万

  多诺万能够胜任攻击中场、前锋甚至是两个边路,是美国历史上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斯洛文尼亚重防守

  球队介绍

  斯洛文尼亚上次参加世界杯是2002年,当时他们小组三战皆负,没有给球迷留下任何印象。斯洛文尼亚在欧洲区附加赛上淘汰俄罗斯是个亮点。

  能够压倒俄罗斯、捷克、波兰出线,斯洛文尼亚最倚仗的就是球队的防守,他们在预选赛12场比赛里只丢了6个球。门将汉达诺维奇功不可没,他目前效力意甲乌迪内队,在意甲门将的评分中始终名列前茅,稳健的发挥和超强的个人能力引起了众多豪门的关注。

  斯洛文尼亚的主帅是48岁的凯克。他对球队非常了解,从2006年开始执教斯洛文尼亚U15和U16梯队,2007年1月正式成为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主教练。3年间,他为球队制定了最适合的防守反击打法,目标很明确:力压美国和阿尔及利亚出线。

  阿尔及利亚缺前锋

  球队介绍

  阿尔及利亚曾参加过1982年及1986年的世界杯,此番回归已经时隔24年。

  和斯洛文尼亚相同,阿尔及利亚同样是守强攻弱的典型。该队预选赛13场比赛仅打进17球,没有管用的前锋是球队最头疼的问题。

  阿尔及利亚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效力于欧洲联赛,其中现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中场选手齐亚尼是该队的进攻核心,预选赛中他打进3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

  阿尔及利亚队中不少选手都有着法国血统,齐达内是他们引以为豪的人物。据悉本届世界杯之后,齐达内很有可能成为阿尔及利亚队的主帅,开始他的首次执教之旅。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