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新闻

南非揭幕战留神被反胃 法国队要用乌拉圭来祭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4:21

  南非 VS 墨西哥

  揭幕战一般都不精彩,因为东道主想取得开门红,总要选个开胃菜让自己在世界面前展示一下。南非人点了墨西哥菜,墨西哥菜味道浓郁,就是太辣,东道主很可能辣到倒胃口,吃不进正餐。

  从人员配置、战术水平、大赛经验来看,墨西哥都远超南非。锋线二少多斯桑托斯、贝拉灵敏过人,南非二流防线恐怕拿他们没辙;中后场的马科斯、奥索里奥、萨尔西多经验丰富,绝非愣头小子。墨西哥菜品相上佳,但真吃到嘴里,南非就会发现,他们会被辣到难以下咽。

  当然,南非也不是完全没机会。世界杯举办至今,还没有东道主小组出局先例,这其中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也不能忽视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墨西哥的反越位非常厉害,最好的办法就是屯兵后场,不给对方空间施展速度优势,然后寄希望于定位球。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南非平均每场都能获得一个点球,佩雷拉得赶紧让姆菲拉加练点球,别到时候别人给了面子,自己却掉链子,那就怨不得别人了。

  法国 VS 乌拉圭

  在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法国被乌拉圭逼平,两队双双小组出局。哥俩如今再聚首,已经物是人非。法国黄金一代只剩亨利一人,里贝里、马卢达等中生代已成功抢班夺权。乌拉圭名将雷科巴、席尔瓦也退出舞台,弗兰、苏亚雷斯接过了前辈的枪。

  法国热身赛成绩极差,其中不乏烟幕成分。但乌拉圭向来是不讲理打法。对法国来说,碰到乌拉圭是个契机,对手大开大阖的打法会给他们空间,里贝里、马卢达们会获得更多一对一的机会,这是法国调动状态的好机会。

  乌拉圭前场猛男众多,但整体有勇无谋,遇到老谋深算的高卢雄鸡,很容易被引蛇出洞。他们的特点在于个人能力,法国可以利用整体防守来削减对手的优势。

  法国队靠手球淘汰爱尔兰后受千夫所指,连南非影星塞隆都加入了批评大军。让法国人失去种子队身份,是国际足联演的一出戏。法国的分组待遇比种子队有过之无不及,首战就碰到南美区最弱的乌拉圭,只等拿对手祭旗了。本报记者 周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