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开幕南非队首战墨西哥 欲延续东道主定律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1日02:23

  晨报讯(记者 周萧)世界杯赛场上有一条“东道主定律”,即还从未有过东道主球队在揭幕战中输过球。北京时间今晚就将参加揭幕战的东道主南非队也确信,他们会延续这条“定律”。

  南非队的主帅是第六次作为教练率队征战世界杯的巴西人佩雷拉,老帅在赛前也发表了一席言论,他表示,足球可以战胜种族间的差异,让黑人与白人变得更团结。在佩雷拉上任后,南非队已经取得了12场不败的战绩,这无疑是个好消息,老帅也宣布:“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会自信地去比赛,因为现在我们已经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所以,尽管南非队的分组形势并不好,他们首战的对手墨西哥更是实力不俗,但南非队依然坚信,自己会打好揭幕战。南非现任总统祖马对南非队的信心更是爆棚,他在日前接见南非队全体队员时提出了希望南非队能在本土夺冠的愿望。祖马告诉南非队员,“对于能够抚摸大力神杯,我已经感到手痒了”,以此来表达希望南非队夺冠的急切心情。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曼德拉也将以90多岁高龄亲临揭幕战现场,这也会极大地激励球队。佩雷拉说,南非队不是巴西队,也不是巴萨,他们有着自己的踢球方式,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会力争打好比赛,因为“每场比赛都是一个节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