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

世界杯揭幕战前瞻 南非倚重主场优势首战或不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1日01:43

  华奥星空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记者 张锐)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两点,2010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就将在首都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打响,作为东道主南非队有可能续写世界杯首战东道主不败的“千古定律”。

  要知道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个东道主在首场比赛输过球。虽然墨西哥队实力不俗,但南非人仍有足够的筹码去争取一场平局。自从名帅佩雷拉指教南非队以来,他们在八个月里的12场热身赛中未尝败绩。最近的一场热身赛更是1-0击败了实力强劲的丹麦队。佩雷拉曾率领巴西队夺得过1994年的世界杯冠军,经验和能力上无可厚非,而这也是他们赖以成功的一个最重要因素。

  南非队的另外一个法宝则是得天独厚的东道主优势,目前已经确定,90多岁高龄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明天将亲临揭幕战现场,正是凭借着他的影响力,曼德拉在上任初期的1995年曾帮助南非队在橄榄球世界杯中夺冠,由于身体原因,曼德拉近年来已经极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他的出现必将极大地鼓舞东道主的士气。

  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南非国内对于东道主都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国内的几家主要报纸在展望首场比赛时都一致的看好主队获胜,他们甚至表示难以接受一场平局。而总统祖马此前在探望球队更是公开表示:“南非队有实力获得世界杯的冠军”,虽然祖马的豪言有激励球队的意思,但凭此也能看出东道主的信心。相比较而言主帅佩雷拉在赛前则显得非常低调,在展望揭幕战时他只是表示:“球员目前状态很好,会用很轻松的心态去享受比赛。”同时他也强调不会给球员施加压力,自己会和球队一起期待好的结果。

  相对于南非队,墨西哥队是绝对的实力派。队中球星云集,且年龄结构也十分合理。前锋线上他们有刚刚转会曼联的21岁新星,绰号“小豆子”的哈维尔·赫尔南德斯,中场有老将布兰科和曾效力于巴萨的多斯桑托斯。后防线上更是有巴萨铁闸马克思坐镇,三条线上都不乏具有世界级水平的球星。墨西哥队上周四刚刚在温布利2-1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整体的表现让人感觉惊艳。仅凭此一战也足够证明他们的实力。

  单从实力里分析,世界排名第17位的墨西哥队绝对要占据一定的优势,虽然世界杯有他的首场定律,但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也许对于东道主来说,追求平局是一个更合理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