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世界杯属于非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1日01:11

     新华社内罗毕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廉海东)南非世界杯即将于6月11日打响,这是历史上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这不仅是承办国南非的荣耀,也被整个非洲大陆看作重塑非洲形象、加速非洲复兴进程的最好契机。

    很长时间以来,人们对非洲大陆的印象还停留在持续不断的战乱、大规模暴发的疾病和严重的饥荒上。但事实上,21世纪的非洲,已不再是你我想象中的荒凉和贫穷。非洲50多个国家里,人均GDP超越中国的就有11个,其中还有7个被世界银行归类为中高收入的国家。而自2001年以来,非洲的GDP增长率每年都高于全球GDP的平均增长率。

    许多非洲国家都渴望通过世界杯这一体育盛事昭告世人:现在是时候让全世界将目光放在这块神秘大陆上了!因为非洲已不再只有钻石、金需,除了能够吸引采需者,它更有10亿人口的市场。

    马拉维足协主席扬加尔表示,如果世界杯期间组织工作良好,没有恶性刑事案件发生,那将改善非洲形象,吸引更多游客到非洲旅行。塞内加尔足协主席森格尔则认为,通过世界杯,人们会了解非洲的另一面,这里不仅仅只有战争。他还表示,南非能获得举办世界杯的资格,这本身就表明国际社会承认非洲有权利也有能力组织这样一场重要的经济、体育和媒体的盛事,这也表明,非洲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

    而在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眼里,世界杯将是引导非洲复兴的关键一役。安南日前表示,通过举办这届世界杯,非洲大陆的人民将能够高高站起,非洲也或将改变其命运,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安南认为,与欧美等地金融危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状况不同,非洲的经济正在复苏。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爆发后,非洲经济目前已开始重新步入正轨。非洲发展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非洲今年的经济增速可望达到5%,而世界杯将为非洲的复兴注入关键动力。

    为了利用好世界杯这一千载难逢的宣传机会,非洲国家已经纷纷行动起来。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尼日利亚政府日前宣布,该国将在世界杯期间举行一个国家展览,以吸引外来投资。尼日利亚足协主席鲁鲁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显示尼日利亚的巨大经济潜力。

    而在喀麦隆这个拥有大约2000万人口的中西非国家,更可以看到世界杯激发的巨大精神。1990年,不屈不挠的喀麦隆雄狮,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打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非洲球队。现在,一座金色的雄狮雕塑就在喀麦隆的首都国际机场迎接游客。喀麦隆国家航空公司在自己的所有航班上散发“雄狮”玩具。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周围的广告牌上,到处写着“爱足球,爱生活”的字样。

    肯尼亚旅游部长纳吉布·巴拉拉则赶在世界杯即将开幕之际,飞往拥有最忠实球迷的拉美地区,亲自向巴西、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墨西哥的球迷推销肯尼亚旅游产品。巴拉拉说,从南非到肯尼亚,整个非洲大陆都向全世界的球迷敞开怀抱……

    正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所说,“世界杯不仅要给比赛的冠军,而且要给整个非洲!”世界杯,让世界瞩目非洲;而非洲,也不会让世界失望!(完)2010/06/11 01: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