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迷喇叭成焦点 世界杯气息渐浓已让人迫不及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16:57

    搜狐体育讯 再有1天,世界杯就将在“彩虹之国”南非开幕。序幕拉开,高潮来袭,全球开始进入“南非时间”。在接下来的1个月内,足球将成为全球最时髦和最热门的话题。足球将突破地域、肤色、种族、语言,扮演着她在全球化进程中的特殊角色。昨天,世界杯夺冠头号热门球队西班牙6:0大胜波兰;头号射手的有力竞争者C罗状态不错,在热身赛中打入一球;“小飞侠”罗本确定无缘世界杯首战;朝鲜主力前锋郑大世一语惊人,豪言要击败五星巴西。

  本报特约记者 弗洛拉 约翰内斯堡报道

  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已经进入世界杯倒计时阶段,周五无疑会是疯狂派对。实际上,上周约翰内斯堡街上的气氛已令人吃惊。南非队热身赛12场不败,导致南非球迷不仅仅在政府推出的周五足球日,而是每天都穿着带着黄绿边的球衣,不管洗过还是没洗。

  在约翰内斯堡的中心,许多人自发加入迪斯基舞蹈(一种融合了各种足球动作的舞蹈),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到处可以看到教授这种舞蹈的课程。上周,甚至南非国会议员也用这种舞蹈中的姿势结束了会议。

  不得不提的是喔喔祖拉(Vuvuzela),一种长长的塑料做的喇叭,在街上随处可见,更有人组织了用这种喇叭演奏的乐队。每天早上我都会被这喇叭声吵醒,晚上则伴着它嘈杂的声音入睡。这种乐器单独演奏像号叫的山羊,而从远处听,仿佛有很多群蜜蜂在飞来。很多次我在街头拍照的时候,都被这种声音震得暂时失去听觉。想想在球场上会是什么样吧。

  随着世界杯倒计时的临近,确实,并非一切都完美,想从球赛赢利的供应商被禁止在赛场附近出售商品,一些公路与设施仍在施工。

  可我仍然觉得这届世界杯将是非凡的,在二十年前的南非,肤色决定你的社会地位,而如今,整个世界都会看到,南非在改变。

  虽然仍然存在着种族对立、显著的不公平,甚至民族仇恨,去年邻国的移民暴乱就是充分的例子,此次世界杯是否可以帮助南非改善这种情况呢?

  世界杯彩车在城镇穿越成排砖房的和古雅的石屋行进了6公里,到达维拉卡斯——这历史悠久的街道,如今充斥着令人目眩的色彩,激昂的歌声与舞蹈,紧随其后的还有装饰华丽的巨大木偶。球衣,旗帜和那令人烦恼的长喇叭,所有一切都显示着足球的热情。

  这就是世界杯,将南非与世界紧密联系的世界杯,我已经迫不及待!(东莞日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