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深圳商报:南非到底赔了赚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0日14:24

  特派记者黎晓斌勒斯腾堡专电 英国BBC日前报道: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为本次世界杯的总投入高达惊人的35亿美元(约245亿兰特),为历届世界杯之最,收益却几乎肯定是负数。但是,国际足联却迎来了历史上最赚钱的一届世界杯,他们将通过南非世界杯狂揽至少32亿美元。

  一方面是南非人赔了大本,而另一方面却是国际足联赚了盆满钵满。南非前财政部长、现任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曼纽尔(Trevor Manuel)昨天表示,世界杯投入成本的大幅提高,主要是因为体育场馆建设成本的激增,尽管国库、各省市政府先后投入157亿兰特(约156亿元人民币),但实际的建设支出还是需要165亿兰特。

  2003年,南非提出申办世界杯时,建造和翻修这10座体育场的初步预算只有16亿兰特,7年过去了,这笔钱却比计划高了10倍。南非财政部长普拉文·戈登表示,直接由纳税人承担的开支将超过400亿兰特。

  瑞士联合银行为此发表了一份长达32页的报告,指出南非政府必须承担全部开支,但收益却非常有限。而欧洲市场调研机构也认为,世界杯对南非经济形成的积极影响非常有限。其中总收益约为270亿兰特,海外游客消费大约为88亿兰特。该机构预计,世界杯将为南非经济注入930亿兰特,其中71%源自政府为体育场和道路改建的投入,实际上只是纳税人循环回来的纳税金。

  南非财政部不愿回应这样的账本,只是强调“世界杯的回报不能局限于当年”。而曼纽尔更强调,主办世界杯对南非的价值是人文冲击和社会建设,绝不仅仅是几场球。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