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图片中心 > 南非世界杯图表

图表:南非世界杯揭幕战11日打响 曼德拉将出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14: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2点,2010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将在可容纳9万余人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进行。在南非热情球迷的助威声和vuvuzela的“噪音”干扰下,东道主南非队能否拿下墨西哥队取得开门红呢?

  南非近期势头猛 墨西哥历史稍占优

  在南非与墨西哥之间展开的揭幕战,是两支国家队历史上的第四次交锋,此前三次墨西哥队以两胜一负稍占优势。不过在双方最近一次对战中,以特邀球队身份参赛的南非队在2005年金杯赛上以2-1击败了墨西哥队。另外这是第三次世界杯揭幕战见到非洲球队的身影,而此前非洲球队全部爆冷取得胜利。

  虽然南非队是决赛圈32强中国际足联排名仅好于朝鲜队、排名倒数第二位的球队,不过现由巴西籍主帅佩雷拉率领的球队自去年10月份以来已经创纪录的保持了12场不败。与之相比,在最后阶段连续与世界强队热身的墨西哥队先是输给英格兰后10场不败记录作古,随后又败给了荷兰队,不过奔赴南非前最后一战他们击败了卫冕冠军意大利。

  亚洲最佳执法揭幕战 大连曾留美好回忆

  执法揭幕战的主裁判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此役与其配合的助理裁判是同胞伊尔亚索夫以及吉尔吉斯斯坦人科赫科罗夫,另外中国籍裁判穆宇欣则是替补助理裁判。今年33岁的伊尔马托夫,在2003年成为国际裁判。2008和2009年度,伊尔马托夫连续被评选为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阶段,伊尔马托夫执法了8场比赛,2008年世界俱乐部杯决赛曼联同基多体育大学队的比赛也是由他执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伊尔马托夫印象中2003年3月15日在大连吹罚实德队与城南一和的亚冠联赛是其7年执法生涯中留下最美好回忆的一战。

    治安问题备受关注

  治安问题是组委会重点解决的问题,据当地媒体称,南非世界杯安保总体开支目前突破10亿美元关口,仅约翰内斯堡一地的安保开支就接近1亿美元,其中包括购置新的直升机等必要装备。开普敦市政府为解决治安问题也开始发狠,很多流浪汉被警察从市区赶走。

    曼德拉将出席揭幕战助阵南非

  “南非国父”纳尔逊·曼德拉会不会出现在本届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现场呢?曼德拉的孙子昨天透露,曼德拉将会出现在南非和墨西哥比赛现场,不过不是观看比赛,而只是呆上十几分钟。

  “他可能会绕场一周,也可能是在看台的人潮中为南非队加油。”曼德拉的孙子说,“我认为让他坐在看台上整整90分钟观看比赛真的会影响到他的健康状况,因为现在还是冬天,相信全南非的人都希望他能够继续健康地生活下去。”

  下个月将迎来92岁生日的曼德拉身体已经越来越虚弱,也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