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深圳特区报:四年一回 放纵无罪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0日13:49

  诗人说,诗是一生的事情。 球迷说,足球也是。

  齐达内一头撞向马特拉齐的情景还在眼前,一晃四年就过去了。

  四年里你经历了很多事,去过了很多地方,有了很多沧桑的想法,也和很多人擦肩而过……当这个六月如约而至的时候,突然发现,世界杯又来了。

  两年太短,八年太长——四年是最吊人胃口的时间,盼着盼着,感觉快撑不住的时候,它就来了。

  日子平淡如水,生活有序而无趣,只是每隔四年,我们才会轻狂一把,怀旧一回。一个一个四年之后,年华匆匆老去。对照着自己的生活,世界杯就像是岁月神偷。

  苏格拉底、普拉蒂尼、斯基拉奇、巴尔德拉马……当你对这些名字津津乐道,只能说明,你不再年轻。还记得1986年那个连过五人的球王吗?N个四年过后,再次来到世界杯,马拉多纳的胡子已经花白。

  世界杯站在时光的节点上,扮演着沙漏上的刻度。怀念在左,期待在右,想想大力神,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

  2010年的南非,翻云覆雨的是当年玩尿泥的C罗和梅西。2010年的南非,怀旧其实并不合时宜。2010年的南非,潜藏着太多传奇。2010年的南非,他们在冬天踢球,我们在夏天看球。

  那里有湛蓝的天,有辽远的草原。那里有桑巴军团,有潘帕斯雄鹰。那里有骄傲的豪门,有搅局的黑马。那里有悲情的谢幕,有激扬的青春。权谋的、励志的、宿命的、感伤的、高亢的、婉转的……六七月里的南非,注定比《阿凡达》更震撼、也更煽情。

  点灯熬油、双眼浮肿、大口喝酒、狂侃足球——世界杯来了,男人们“集体越位”。 体验孤单、享受寂寞,偶尔瞥一眼电视发问,最爱的小贝为什么不在——世界杯来了,女人们“防守反击”。一个月的时间里,生活被足球占据。麦哲伦走后好多年,好望角又成了圣地。

  忘掉俗事,只为球狂。四年一回,放纵无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