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具有典型非洲风格歌舞将亮相 开幕式将有音乐会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6月10日13:41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世界杯开幕式是神秘的,关于开幕式的详细情况,国际足联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组委会方面也不敢向外透露。记者利用多种渠道进行了探秘。开幕式将有不少具有典型非洲风格的歌舞,同时还会有一场开幕音乐会,那里恐怕会更加热闹。

  1500人的演员阵容,在中国人看来是毛毛雨了,在南非还算得上件大事。这1500人将倾尽全力,打造为期一个小时的非洲风格开幕式。从目前的节目单上来看,非洲风格体现得颇为突出。开幕式基本上都以南非本土歌手和音乐人为主,并伴有来自阿尔及利亚、戛纳和尼日利亚的同行。参加本届世界杯的6个非洲国家: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的特色元素也将在开幕式演出中得到尽情展示。

  目前足球城球场还在为开幕式进行调试。在场地边上,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调试转播和广告设备。比较有南非特色的是,世界杯开幕式还有两天,却没有任何为开幕式彩排的准备。在球场正中央,几根钢丝斜拉着交汇,工作人员对此也是一脸茫然地表示:“我不清楚,我们的开幕式很简单,这几根钢丝估计是在开幕式时吊起一个足球。”

  能确信的是,这几天会有不少著名歌星抵达约翰内斯堡,其中就包括了手捧5座格莱美奖杯的美国新灵魂乐歌手JohnLegend、黑眼豆豆组合。其中恐怕要数哥伦比亚歌手夏奇拉最为知名,她与南非当地知名音乐组合Freshly-ground合作演唱的2010南非世界杯官方主题曲《WakaWaka(ThisTimeForAfrica)》是这几天的重头戏,街头巷尾经常可以听到那活泼的旋律。

  夏奇拉是近日约翰内斯堡最大的话题,当地报纸上都少不了她抵达的消息,甚至有的报纸选择以她的大幅海报作为头版,风头盖过了大批球员和演艺界明星。更离谱的是,她是从西班牙马德里启程,到德国法兰克福转机前往约翰内斯堡时航班延误,结果导致同样乘坐这趟班机的德国国家队比原计划晚了30分钟起飞。德国主教练勒夫透露,球队中有不少夏奇拉的粉丝,他自己和不少球员还在机上同夏奇拉合影留念。德国媒体也都纷纷开玩笑表示,希望夏奇拉能成为德国队此次南非之行的吉祥物。

  南非总商会向全国雇主和企业发出通知,希望能够尽可能给雇员提供观看世界杯开幕式的时间:“这是南非历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应当有尽可能多的人观看。”另外,南非贸易联盟总会也要求雇主允许工人们在当天午饭时间就下班,以便他们前往参加开幕式。(本报约翰内斯堡9日电 记者郭晓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