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剧组南非拍戏被抢 坐在车上误以为拍打劫戏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6月10日11:18

  前天抢劫运钞车,昨天南非又连续发生了多起抢劫案———世界杯开幕之前的南非,歹徒们抢劫几乎成灾了!其中,清一色都是令人恐怖的持枪抢劫。

  >>>剧组被抢劫

  李承鹏戏里戏外都被抢

  刚刚拍完了一场被抢劫的戏,没想到就真的遇上了持枪劫匪!昨天,著名体育评论员李承鹏所在的《燃情世界杯》就遭遇了这一惊魂时刻,幸好除了一些设备遭抢,剧组并无人员伤亡。而说起当日的情形,电话那头的执行制片人宋平昨日还是抑制不住的激动,说着说着她的声音就哽咽了,“用我们录音师的话来说,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快到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害怕。不过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怕啊!”

  惊魂两分钟5劫匪持枪抢劫

  “到了南非,你会去索韦托吗?”这是很多人前往南非世界杯,被朋友问到的最多的一个问题。索韦托是南非最大的黑人居住区,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西南20公里的地方,人口有100多万。宋平告诉记者,在剧组决定要去索韦托拍摄的时候,当地的华人纷纷警告他们有危险不要去,有的华人甚至表示,自己在南非住了二十多年,也从来就没有去过那里。“《第九区》(科幻片,曾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讲述外星人在地球避难的故事)当年也是在索韦托周边拍摄的,他们的司机曾被人用一把9毫米的枪顶住脑袋,结果车被抢了。据我所知,他们还在索韦托边上搭了一个景拍摄,而我们是要深入到索韦托里面。”虽然事先受到了不少警告,但《燃情世界杯》最后决定去了。事后宋平说,自己当时还是掉以轻心了,总以为是传说,而且剧组这么多人一起应该没事。

  让剧组没想到是,刚刚进入索韦托,悲剧就发生了。“一伙黑人突然从围观群众中冲出来,一个劫匪就用枪顶住翻译的头,然后就在他身上一顿狂搜!”宋平告诉记者,事发的时候,剧组共有两辆车在现场,除了张帅等人下去拍戏了,其他的工作人员都坐在车里,其中翻译坐的第一辆是部小车,而包括李承鹏、罗西等足坛名人在内的10来个人则坐在第二辆大车上。“翻译趁劫匪不注意,猛地跳车跑了,那个劫匪就在后面紧追不放,两人先后跳过一堵矮墙,之后我们就再也看不见他们了!”而噩梦仍然没完,剩下的4名劫匪还有另外两把枪,他们分别用枪对准了第二辆车下的录音师的肚子和大腿,在拿走了录音师的手机、相机和一些录音设备后,劫匪坐上一辆白色的汽车,一溜烟地跑了。

  “整个过程其实也就一两分钟,用录音师的话来说,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快到他都还没来得及害怕。不过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怕啊!”宋平告诉记者,知道当地可能不安全,所以去之前他们身上都刻意没带什么钱,所以除了设备外,也就损失了为数不多的几百块钱。

  意外的巧合李承鹏戏里戏外都被抢

  “明知道翻译身上没钱,为什么劫匪还要去追他啊!”面对记者的疑问,宋平说自己也觉得纳闷,可能是见人跑就追。事后,惊魂未定的他们赶紧报了警,当地的警方也特别重视,派了警员和警车到现场调查。因为剧组的一位司机记下了劫匪驾驶的白色汽车的车牌号码,所以警方很快就找到了其中一位劫匪,而那位30多岁的、剧组在南非找来的华人翻译后来也找到了,“他一直藏在当地一位居民的家里。”让人意外的是,在案发前几个小时,剧组刚刚拍完了一场被抢劫的戏,这种巧合让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当时李承鹏没戏,就坐在车上等,看到抢劫一幕,他还在喊:‘还有一场打劫的戏吗?我怎么不知道!’我们的执行导演就苦着脸说:‘哥哥,这回是真的!’”宋平说,6月5日刚刚开机的电影《燃情世界杯》是以南非世界杯为背景,穿插着真实人物的真实经历,以反映世界杯盛况。在电影中,前国脚谢晖来到南非是为了拍摄一组时尚杂志的大片,退役的张帅则是为了做生意;至于李承鹏则饰演一位巫师,到南非的原始部落来寻找神秘的力量。此前,李承鹏刚刚在本届世界杯主体育场———足球城体育场外上演了一场被抢劫的戏,所以当5个黑人冲过来后,他以为又是场抢劫戏。“当时,张帅和张璇在离车不远的地方拍戏,那场戏说的就是张璇被人劫持了,男友张帅带人来救她。没想到,刚拍到这,劫匪真的出现了……”宋平告诉记者,经历了这么一场劫难,剧组的人根本无心继续当天的拍摄,而李承鹏却坚持要拍,“大家都不想拍了,他说不行,还得拍。因为耽误了很多时间,当天夜里,我们拍到半夜3点才收工。”

  宋平告诉记者,《燃情世界杯》世界杯结束后不久就将上映,而南非警方也已经表示,以后剧组到有危险的地点拍摄时,他们会进行保护,“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就是抢时间,希望尽快完成拍摄!”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