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国足险让南非领事闹笑话 疑惑32强国旗怎无中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0日10:55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总领事房利是咱沈阳老乡 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特派记者 周松)俗话说,最亲不过故乡人,记者刚到南非便有了切身体会。

  “你是沈阳来的?那咱们可是老乡啊!”日前接受记者专访的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先生显得很兴奋。原来,这位总领事是咱们沈阳老乡,在非洲遇到家乡人,的确让人感动。

  在约翰内斯堡如同华人大管家

  作为中国驻约翰内斯堡的总领事,房利表示,自己更像是这里的华人大管家,“远离家乡来到这里,我想所有中国人都珍惜自己的同胞,大家相互团结,相互扶持,一起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和在其他国家一样,我们这里也有中国城,大约30万华人在这里必然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而我在这个时候就是个大管家。在国内的人体会不到这种感觉,远离祖国,同胞之间的扶持和帮助是那么真诚和强烈,而原因也只有一个,我们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中国足球险让总领事闹出笑话

  房利总领事表示,自己算不上球迷,但由于目前南非正举办世界杯,所以他也饶有兴致地讲起了自己与世界杯的一个故事。“也就是今年5月份的时候,我发现机场道路两边树立起许多国家的国旗,我自然而然地找我们中国的国旗,但是居然没有看到,估计你也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遇到这个情况,我当然要问一个为什么?好在我还是及时平复了情绪,先是通过领事馆的同志侧面打听了一下,之后知道路边那么多的国旗是为了迎接世界杯。我不是球迷,对于足球不了解,所以我当时很不理解为什么不挂中国的国旗,后来领事馆的一位球迷同事告诉我,因为中国没有进入32强,这里只有世界杯32强国家的国旗,这个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后来还曾经担心,如果因为这个事情去找人家南非政府要说法,那可就要闹大笑话了!”

  这件事情对房利先生触动很大,毕竟世界杯上缺少中国的元素是一种遗憾,“真的希望中国足球快点搞上去,到时候在国外的华人看到自己国家的旗帜飘扬起来,那将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啊!”

  记者邀总领事回家乡看看

  采访过程中,房利先生得知记者来自沈阳,特别问了一句“沈阳的铁西现在怎么样了?是不是很美了?”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问题让记者一时没反应过来,房利先生赶紧补充说:“我可是出生在沈阳的铁西,在那里生活了12年才搬走,铁西的许多街道和河沟都留着我童年最美好的记忆,一直也没有机会再回去看看,真的很想念!”记者随后向房利先生介绍了现在沈阳的城市面貌,着重介绍了铁西现在越来越好的发展现状,最后还代表华商晨报社向房利先生发出了邀请,希望他有机会能够回到家乡看看,到晨报做客,对此房利先生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去的,也请你代我转达我对于家乡人民的问候,祝愿沈阳越来越美,也祝愿家乡人民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