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球王时代不再来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0日09:43

  当战争从冷兵器时代转入火器时代后,战场上便很难产生真正的英雄,在进入电子战信息战后,便只能从历史和神话中去寻找英雄了。足球被视为和平时期的战争,当战争中不可能再产生英雄时,人们总期盼着在球场上看到以一己之力决定战局的球星出现。于是,球迷都期盼着新球王的诞生。

  如果就足球技术本身而言,梅西、C·罗也许已经达到了马拉多纳的高度,但他们却没有了马拉多纳所处的时代——— 球王成长的时代。正如同战争已经进入电子战信息战时期一样,足球技战术与马拉多纳所处的时代相比也有了很大不同。巴西足球名宿苏格拉底的评价更加直接,“这个时代的足球,就像一笔生意,取得胜利意味着一切,比赛被实用主义者控制。”不久前结束的欧冠决赛便是最好的证明,最赏心悦目的巴萨和梅西都只能充当看客,而被巴萨球迷斥为“足球谋杀者”的穆里尼奥却享受着冠军的荣耀,甚至因此拿到了皇马的天价合同。

  如果马拉多纳可以穿越时空,即使今年的欧冠赛场上他能站在巴萨阵中,也一定会像梅西一样在穆里尼奥铸起的铜墙铁壁前徒叹奈何。足球也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电脑程序已经可以计算出每一个球员的踢球习惯,甚至精确到球员主罚点球时的射门习惯角度。可以预见的是,在世界杯赛场上,早已经被对手放在显微镜下研究了许久的梅西将会遇到欧冠半决赛时一样的麻烦。穆里尼奥已经给出了对付梅西的样本,世界杯教练只需照方抓药就可以了。

  在结果至上的世界杯赛场上,齐达内的勺子点球只能是经典瞬间,而意大利举起金杯却是球员永生的荣耀和财富,在攻难守易的足球场上,梅西将会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这届世界杯上,梅西也许会举起金杯,也许会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但却不可能成为贝利和马拉多纳式的球王,因为产生球王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王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