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上半场巴萨下半场皇马 西班牙博斯克演左右互搏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0日09:22

  西班牙队在世界杯热身赛中以6:0狂胜波兰队,这是一场典型的西班牙式的胜利。西班牙在上半场踢的是巴萨式的足球,到了下半场西班牙的风格又有了皇马的烙印,博斯克“左右互搏”的功夫已经炉火纯青。

  上半场比赛,西班牙的阵容中有六名巴萨队员,他们的进攻也被打上了巴萨式的烙印!整个上半场,西班牙没有一脚超过30米的长传,控球率最高时曾达到77.8%!与巴萨的进攻一样,西班牙队不断地利用横传和队员的灵活跑位撕开对方的防线,至少4次连续一脚传递超过10脚以上。西班牙凭借比利亚和席尔瓦的进球以2:0结束上半场,这两个进球也都是典型的巴萨风格——中场连续的传递倒脚,最后球传到门前,即使在进球队员面前放一面墙都能把球踢进大门。

  下半场,博斯克大手一挥,西班牙开始了大变脸!普约尔、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等巴萨球员相继被换下,皇马人接过了他们手中的枪。皇马的大脑阿隆索成为了全队核心,西班牙的进攻方式开始转变——直传球、身后球更多,两个边路的运用也更加频繁,更具侵略性。西班牙下半场的控球率在65%左右,8脚打门,4粒进球,成功率达50%,在效率上,皇马式进攻超越巴萨模式。有人戏称这是因为主教练博斯克曾是皇马主帅,所以在运用皇马的战术时更加得心应手。

  西班牙队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已经进入了状态,博斯克可以自由地在巴萨和皇马的战术体系中转换。不得不承认,如此状态下的西班牙已经具备了世界杯夺冠的实力,谁能战胜博斯克的球队?那就等穆里尼奥带巴西队征战世界杯吧!A30a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