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巅峰对决

巴西完美登基献巅峰之作 桑巴军独拥世界杯金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05:52

    搜狐体育讯 第九届:巴西4-1意大利(决赛)

  比赛时间:1970年6月21日

  进球者:

  巴西:贝利18’,热尔逊66’,查仙奴71’,阿尔贝托86’

  意大利:博宁塞格纳37’

  世界杯巅峰之作

  即使已经过去了30多年,但评论家还是愿意把这场决赛看作是世界杯历史上的巅峰大作之一,因为它几乎囊括了精彩比赛所需要的所有要素:巨星、对抗、进球……

  意巴争抢永久保留雷米特杯资格

  意大利人在同西德的半决赛中耗尽了体力,而巴西队无论从人员构成还是晋级之路上展现的实力明显都要高出一筹,与前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英格兰同组的巴西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其中1-0胜英格兰的比赛也堪称经典,淘汰赛阶段他们都以净胜两球对手的优势分别将秘鲁和乌拉圭淘汰出局,从而又一次站在决赛赛场。在比赛之前,国际足联已经做出决定,最先赢得三次世界杯冠军球队将永久保留雷米特杯,而意大利和巴西都是两度夺魁,因此这也让决赛增添了更多的涵义。

  贝利攻入巴西世界杯百球

  在经过了开场一番激烈拼抢后,第18分钟进球出现了,里维利诺接托斯塔奥掷出的界外球后挑传禁区,贝利高高跃起力压对方后卫博格尼齐头槌建功,这粒进球正好是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总第100粒入球。进球后,巴西队继续进攻,而意大利队仍然在防守中等待机会。第37分钟,意大利人的耐心得到了回报,巴西队克罗多亚尔多在后场漫不经心的后跟传球被博宁塞格纳断掉,博宁塞格纳晃过巴西队队长阿尔贝托后,趁布里托滑倒将球送入巴西队球门扳平比分。在半场哨响后,贝利还打入一球,结果当然是无效!

  巴西大胜登顶 永远拥有雷米特杯

  下半时比赛巴西队全力猛攻,而意大利则继续龟缩防守。第66分钟,查仙奴在禁区边缘带球突进,赶在法切蒂抢断之前转身将球分给热尔逊,后者在距离球门20米外左脚抽射,让阿尔贝托西只能望球心叹。之后的两个进球都来自贝利的助攻。第71分钟,贝利接热尔逊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摆渡帮助查仙奴破门,这也使得这位边路突破好手在本届世界杯的每场比赛中都有进球。第86分钟,贝利中路分球,从后场插上的队长阿尔贝托在禁区边缘抬起右脚以一脚劲射完成收官助巴西队完美登基。雷米特杯从此永远归巴西人所有,主教练扎加洛也成为第一个作为教练和队员都赢得过世界杯冠军的人。

  双方阵容

  巴西(主教练:扎加洛):菲利克斯;布里托,皮亚扎,阿尔贝托,埃维拉尔多,克罗多亚尔多,热尔逊,贝利,查仙奴,托斯塔奥,里维利诺

  意大利(主教练:瓦尔卡雷吉):阿尔贝托西;罗萨托,博格尼齐,法切蒂,塞拉,贝尔蒂尼(74’胡里亚诺),德希斯蒂,里瓦,多蒙吉尼,马佐拉,博宁塞格纳(84’里维拉)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