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

托雷斯梅开二度西班牙大胜 C罗仍未打破进球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3:12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均在热身赛中取得大胜,托雷斯伤愈复出破门,夺冠大热西班牙队再添“核武”;虽然C罗仍未打破进球荒,纳尼又因伤退出世界杯,但葡萄牙队前锋阿尔梅达爆发,一解中锋乏力之症。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托雷斯“梅开二度”

  西班牙队在主场以6比0横扫波兰队,6个进球来自6名球员,比利亚、戴维·席尔瓦、阿隆索、法布雷加斯、托雷斯和佩德罗。其中,托雷斯的回归最受关注,他在第66分钟替换比利亚登场,第75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佩德罗禁区左侧传中,托雷斯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5比0。

  利物浦前锋在过去一个赛季一度疯狂,但却被伤病击倒,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红军”的疲软。此前,托雷斯已经2个多月没有登场比赛了,而西班牙队主帅博克斯对其回归却有足够的耐心与信心。果然,托雷斯昨天一上场就找回了进球的感觉,也化解了此前对南非世界杯的焦虑和心急如焚。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昨天,哈维与伊涅斯塔的“巴萨双核”展现出了强大的威力,完全控制了比赛,西班牙队控球率高达74%,传球成功率92%,“小白”参与了两个进球,而哈维更贡献两次助攻,但伊涅斯塔在第39分钟时主动申请下场引发了虚惊一场。好在,赛后的检查认为他并无大碍,只是腿部肌肉有点超负荷。

  同时,替补伊涅斯塔登场的另一位巴萨小将佩德罗表现出色,助攻托雷斯破门,自己也打进了国家队的“处子球”,刚刚与巴萨续约的佩德罗堪称“福将”,在巴萨的各项赛事中均有进球,估计他很快也能取得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

  边锋C罗带动全队

  在南非,刚刚遭遇纳尼因伤退出重创的葡萄牙队以3比0完胜莫桑比克,半场替补上阵的不来梅前锋阿尔梅达“梅开二度”,还助攻俄超圣彼得堡边锋丹尼打破场上僵局。

  上半场,虽然葡萄牙队控制着比赛,但没有创造出很好的得分机会;下半场,阿尔梅达替补登场,第52分钟,不来梅前锋直传,圣彼得堡边锋丹尼反越位成功后单刀晃过门将后射入空门。第63分钟,C罗换下西芒并接过队长袖标,他的登场马上令葡萄牙队的进攻增色。第75分钟,丹尼禁区左侧传中,阿尔梅达小禁区边缘轻松推射破门。第83分钟,C罗的远射被扑出,阿尔梅达禁区内抢先补射“梅开二度”。

  虽然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的换人立竿见影,足见C罗在葡萄牙队中的作用,但有舆论认为,在利德森等中锋乏力的时候,将C罗死死摁在边锋的位置有点浪费,不如让其直接打前锋,这样才能发挥其破门的威力。不过,奎罗斯显然不仅仅希望C罗进球,更希望其发挥更全面的作用。事实上,C罗在场上也是坚持贯彻教练的意图,勇于牺牲,更多地为队友创造机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