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广州日报记者首踏南非世杯主赛场 惊动国际足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3:09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9日电

  世界杯开赛前,即将举行开幕式和揭幕战的世界杯主赛场无疑是亿万之众的焦点,历届世界杯开赛前,保安最为严密的也是主赛场。想当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赛场鸟巢,更是提前半年就已经封场,不要说进入内场,即使在外围拍照都被禁止。但是记者的职业就是“探险刮料”,如果在世界杯开战前能够进入世界杯主赛场——足球城体育场一探虚实,以飨读者,也是记者最大的荣幸。

  亚运徽章助记者“闯关”

  今天中午,已在体育场外守候机会多时的本报记者,突然看到大批的安保人员和志愿者从足球城体育场的大门走出来,看样子午饭时间到了。尽管记者也已经饥肠辘辘,但这明显是一个好机会,在混乱的人流中,记者混进了体育场。转了一圈,记者发现标示着媒体通道的一个门口似乎可以进入球场,便快步闯了进去,可能是安保人员和志愿者都去了就餐,这道门居然无人把守。当记者穿过媒体通道后,才发现这条路原来通往文字记者席,记者一下子就来到了看台,漂亮的体育场一下子映入了眼帘。

  “Can you show your accreditation?(能出示您的证件吗?)”正当记者为自己闯关成功而得意,只顾上下打量体育场内部结构时,一道低沉的声音从记者席背后传来,只见一名身穿黑衣的安保人员已站在记者的背后,记者着实被吓了一跳。

  这位安保人员检验过记者证后,便对记者说:“现在还没有对记者开放,你怎么进来了?”记者这次来南非还肩负着为广州亚运会做宣传的“兼职任务”,随身带了些广州亚运会的宣传品,此时便掏出一枚广州亚运会的徽章,递给这位安保人员。记者知道,历届体育大赛,都会有不少人士非常热衷收集各种徽章,看来这位安保人员也不例外。记者马上对安保人员说:“南非的体育场非常漂亮,我能够下去拍张照片吗?”这位安保人员上下打量了一下记者,便点了点头。

  安保人员竟是广州“老朋友”

  当记者进入内场时,发现草坪上有许多工作人员正在铺设塑料薄膜,一条红地毯从跑道边延伸进草坪,整个场地非常平整,绿草如茵,明显经过精心保养。正当记者踏上红地毯要进入草坪时。一名黑衣安保人员一个箭步拦在记者面前,喊道:“任何人不得入内!”

  记者马上掏出一枚广州亚运会的匙扣,送给这位内场安保人员。“广州?!”这位内场黑人安保人员看着宣传品上印着的英文,居然发出了标准的普通话发音,令记者大吃了一惊,“我去过广州,就是在那里丢了护照。”没想到,在万里之外的南非世界杯主赛场,记者居然遇上了一名到过广州的黑人兄弟,我们一下亲切了起来。

  原来这位黑人兄弟在2008年曾途经广州,当时他的叔叔在广州做生意,所以他对广州较为熟悉,当记者向他介绍,今年11月广州要召开亚运会时,他高兴地说:“真了不起。”记者马上积极地向这位黑人兄弟宣传起广州亚运会,并邀请他届时来广州看亚运会。

  记者看到内场已经竖起了一台摄影机,便问:“这是为揭幕战准备的吗?”“不,是为开幕式准备的。”黑人安保介绍,原来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开幕式进行的准备工作,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不少开幕式的内情,不过,他转而严肃地说:“你是记者,现在可不能说出去。”

  最后,记者请这位黑人兄弟一起拍张照片留念,但他马上小声地说:“上面有人监视,我绝对不能和你一起合影。”无奈之下,记者请旁边正在调试摄影机的摄影师同行代劳,站在世界杯主赛场的红地毯上,留下了珍贵的瞬间。

  本报批评报道“惊动”国际足联

  官员亲自接洽本报记者并承诺改善媒体服务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9日电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昨天,本报与众多欧洲媒体一起,对南非世界杯厚此薄彼式的媒体服务提出批评后,没有想到一向只在国内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的本报,这次破天荒地在异国他乡,获得了良好的回应。

  今天,在足球城体育场新闻中心,国际足联官员找到了本报记者,对昨天有关本届世界杯媒体服务存在巨大差异性的质疑,作出了回应和解释。国际足联官员表示鉴于南非组委会缺乏足够的经验和资金支持,所以体育场新闻中心的确存在一些让记者不方便之处,国际足联及时获得了这一信息,并决定明天马上在新闻中心内增设餐厅,为平面媒体服务。这位国际足联官员希望记者能够谅解南非方面的难处,支持组委会的工作。

  记者今天在新闻中心看到,在国际足联的指导下,南非方面的确马上在现有的基础上,马上作出了“整改”:一是在咖啡店旁边增设一处记者休闲点,约有10席沙发供记者们休息;二是从今天开始动工,增设一座餐厅,争取明天开张营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