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新闻

A组前瞻:法国受制于433新阵 乌拉圭有机会爆冷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9日23:18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作为南非世界杯上第一支亮相的一流强队,近况糟糕的世界亚军法国队却成为被制造冷门的一大热门。6月11日首战乌拉圭队,如果法国队还继续使用多梅内克最近所钟爱的433新阵的话,将有机会被对手爆冷。

  法国队对乌拉圭队的历史战绩处于下风,世界杯上两次相遇,法国队一平一负,最近一次是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中两队战平。面对拥有苏亚雷斯和弗兰这两大超级射手的乌拉圭队,后防不稳的法国队如果在排兵布阵上再不合理,处境将十分危险。

  法国队的实力绝对在乌拉圭队之上,但是最近的状态却不如对手。自从主帅多梅内克将其惯用的阵型从4231变为433之后,法国队就迷失了自我,在最近三场热身赛中仅以2:1小胜哥斯达黎加队,以1:1平突尼斯队,随后更是令人震惊地以0:1输给中国队。而乌拉圭队却在最近对以色列队的热身赛中取得了4:1的大胜。

  法国队的433新阵问题极大,在多个位置上出现了天才球员互相制约的情况,严重削弱了自身实力。按照这个新阵,在前场左路,左边锋里贝里的存在让左前卫马卢达失去了原本的光彩;在中锋位置上,习惯了踢边锋的阿内尔卡又总是向右侧活动,这样就挤压了右边锋戈武的空间,而进一步导致右前卫古尔库夫无所适从。这样的433阵型表面上是想加强前锋的攻击力,但在实战中却不仅使前场人才重叠和浪费,还导致边后卫埃夫拉和萨尼亚都无法重现以往的犀利助攻。

  在后防线上,法国队由加拉和阿比达尔构成的中卫组合也并不牢固,特别是阿比达尔在大赛中经常会犯错误,这也让人对法国队的前景更加担忧。

  法国队从教练到队员都承认,这个新阵目前还存在问题,需要改进,但在已经没有时间的情况下,法国队更好的选择是回归4231的阵型,再将几名球员调配到所熟悉的位置,这样的效果将远比试验433强。

  反观乌拉圭队,除了锋线组合威力强大外,在中场他们还有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队的加尔加诺、效力于西甲巴伦西亚队的冈萨雷斯、和在葡超波尔图队踢球的阿·佩雷拉这些好手,在后场则由卢加诺、戈丁、卡塞雷斯和弗西勒等实力派球员,实力也足以对法国队构成威胁。

  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在赛前信心十足地表示,首战要争取击败法国队,底线则是拿一分,而全队状态已经调整好,在比赛中将“以我为主”,不让法国队的战术影响自己的惯常踢法。(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