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球场安保形同虚设 南非安保问题令人担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9日19:50

  臭名昭著的高犯罪率,基地组织明目张胆的恐吓,隔三差五上演的街头枪战片,还有随处可见令人望而生畏的高墙电网。南非,这个美丽的“彩虹国度”,对于每个首次踏上这片土地的人来说,最先送上的却是笼罩在心头的一片阴影。

  安保形同虚设

  即便全世界球迷都在担心南非世界杯的安全问题,但至少,东道主似乎根本不认为这是个问题。主赛场足球城市一旁的媒体注册和新闻中心,每天,近千名当地志愿者和世界各地的记者一起,排队进场,但无需接受任何安全检查。

  “为什么这里没有任何安检措施?”当记者把这个话题抛给注册中心的工作人员时,这位黑人小伙先是一愣,然后表情惊讶地反问道:“有这个必要吗?这里很安全。现在每天都有战斗机在巡逻。”听完这番话,不禁哑然失笑。一边是体育场上空盘旋巡逻的战斗机,一边则是几乎不设防的安保系统,这就是最真实的南非世界杯主赛场。

  球队如临大敌

  东道主对安保形势乐观,但对于32强来说,安全问题事关重大,绝对不能马虎,而如何应付可能潜在的危险,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封闭。美国、英格兰等队已经建立了最高等级的安全保卫级别,普通球迷要想接触到鲁尼、杰拉德,难于上青天。

  巴西队在南非人气极高,不过桑巴军团在抵达南非后始终神龙见首不见尾。昨天,记者特地驱车一小时前往巴西队驻地,发现荷枪实弹的警察和表情严肃的保安成了巴西队唯一的拥趸。即便是持证记者,也严禁进入酒店。

  电网难守安宁

  约翰内斯堡超高的犯罪率让世界上任何其他城市难以望其项背。昨天在新闻中心,安全问题成为各国记者讨论的头号话题。一位来自德国的记者说起治安状况一脸愤怒,“这里的治安简直糟糕极了,我今天就碰到两个小偷。”

  在约堡,即便是富人区,也家家户户铁门紧闭,电网密布。记者入住的公寓在富人区,附近有不少外国球迷下榻的家庭旅馆,治安还算不错。即便如此,第一天入住时公寓管理人员就发出警告,“白天大家最好结伙出行,晚上6时之后尽量不要外出。电网只能保护大家在这里的安全,出了这个门,谁也不敢说会发生什么。”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