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为什么拯救你,梅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9:41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足球运动本身就是进攻与防守的矛盾体,相对而言,防守足球显得更为功利、更容易出成绩,但其沉闷的场面会令球迷产生浓浓的睡意。而那些“伐木工人”般的铁血后卫一次次推倒、踢倒、绊倒攻方球员的“血腥场面”,更是让人大倒胃口。

  抢夺市场,保护进攻

   在俱乐部层面的比赛中,英超、西甲风头强劲,德甲、意甲则是观众寥寥,人们对于攻势足球的偏爱可见一斑。防守足球尽管有着独特的魅力,比如国际米兰便凭此成就“三冠王”伟业,但实话实说——观赏性确实低。

   事实上,为了抢夺市场,巩固和扩大世界第一运动的影响力,近些年,国际足联一直通过改变比赛规则的方式来支持攻势足球,如守门员不得用手接本方后卫的回传球、判罚越位的尺度越来越有利于进攻方,等等。此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直接要求裁判“保护进攻”,可见决心之大。

  教训“屠夫”,人人有责

   从当年的范·巴斯滕到最近的贝克汉姆,从世界级巨星到中国的赵达裕,很多才华横溢的球员均因为过多的伤病缺席重大赛事,甚至提前结束了职业生涯,令人扼腕。

   在看到原本带球驰骋的球星被对方后卫利用恶意犯规放倒在地时,你是否有一股冲上场去教训一下“屠夫”的冲动?从目前来看,布拉特已经有了这样的念头。

   爱护球星,人人有责,毕竟一名球星成长起来很不容易。如果一脚过去就废了人家,这已经不是不解风情的问题了,而是与足球为敌!

  假摔横行也未可知

   布拉特的决定让球迷感到乐观,认为本届世界杯将是攻势足球的盛宴,梅西、C罗等人将在南非的场地上自由撒欢。但是,真有这么简单吗?

   即使有人用枪顶着里皮的头,他也不会让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踢攻势足球,道理很简单——打小没学过。

   除此之外,鼓励进攻是否会带来“假摔横行”的恶果也未可知。在这方面,梅西虽然没有什么前科,C罗可是数一数二的高手。如果裁判受到球员频频假摔的戏弄,便有可能在逆反心理的指使下走向另一个极端。得知梅西受保护,阿根廷球迷笑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