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世界杯之旅邂逅济科 态度低调不看好巴西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9日14:48

  “没想到他在中国也这么有名。 ”——对于记者们的“围观”,济科夫人有些惊讶。

  北京时间6月7日晚,本报记者从中国香港启程,踏上了南非之旅。刚刚登机,就遇到了意外的惊喜,A300—200豪华的头等舱里坐着被誉为“白贝利”的济科。和记者一样,济科也是从中国香港飞往孟买,然后转机前往约翰内斯堡。从亚洲到非洲,在将近20小时时间里,记者幸运地与济科同行。

  意外的邂逅

  随着世界杯开幕式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足坛大腕儿都开始向南非会集,与他们一起奔向那个暂时的“世界中心”的,还有数不清的记者和球迷。但谁都不会想到,还没到南非,就遇到了济科这样的名宿。登机井然有序,从头等舱经过时,记者突然发现前面出现了小小的“骚动”。一位身穿天蓝色T恤、深蓝色牛仔裤的白发老人,正惬意地倚靠在头等舱第四排座位上,矜持而不失礼貌地和大家打着招呼。“白贝利! ”一位球迷兴奋地对同伴说。

  没错,他就是济科,巴西足球史上著名的“白贝利”。作为球员和教练,均取得过不俗的成绩。经过短暂寒暄得知,济科和夫人等一行4人和记者行程一样,都是从香港前往孟买,然而转机前往约翰内斯堡。济科对记者表示:“我是应FIFA邀请,去参加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的。 ”低调的奢华

  抵达孟买后,济科与夫人一道,慢悠悠地与记者们走在一起。当有人向他提出签名或合影的要求,他也一概来者不拒。面对镜头,济科笑得非常自然。这么多年来,他早已经习惯了镁光灯。大牌当然也要有大牌的派头,记者注意到,济科和夫人的行头异常奢华。济科拖着一只黑色的LV旅行箱,低调而又不失奢华,裤子和皮鞋则全是阿玛尼。他的夫人看上去更是一位LV爱好者,打开皮箱取物品时,里面露出了4个大大小小的LV包。

  不吹捧巴西

  不论何时,巴西队都会被普遍认为是世界杯头号夺冠热门,这次也是一样。不过,对于巴西队能否夺冠这个问题,来自巴西的济科却显得非常谨慎,不愿意过多吹捧自己的球队。“现在的巴西队似乎更强调实用,连小罗都被摒弃在23人名单之外,这样的变化是否有助于巴西队在南非取得好的成绩? ”这一次,济科的回答依然简单,“NO WAY”。他是拒绝吹捧巴西,还是干脆认为巴西队夺冠没戏,只能让记者自己去猜了。A13a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8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