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德国无核战车进攻乏力 “小猪”首挑大梁迎大考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3:59

  德国队实力早已今不如昔,是整个国际足坛不争的事实。然而不论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还是06年德国世界杯,德国队取得了一次亚军一次季军的战绩。本赛季欧冠联赛,拜仁慕尼黑高歌猛进杀入决赛并夺得亚军,也让外界对德国队的世界杯前景多了几分遐想的空间。一向不被人看好但却总能取得不错战绩的日耳曼战车,能否在南非赛场上有所斩获呢?

  德国队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了8胜2平的战绩,26粒进球也展示了日耳曼战车不俗的攻击力。不过本赛季,队内的预选赛头号射手克洛泽却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预选赛中出场5次的门将恩克的去世也让德国队的备战受到了不小影响。不过拥有强悍神经的德国队历来在大赛上都不会让人失望,目前德国队的夺冠赔率是1赔13,力压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排名第五。

  德国队在预选赛中10场比赛打进26球,场均进球2.6个,单从数字上看德国队的攻击力可以让人满意,但如果去掉打进鱼腩列支敦士登队的10球和弱旅阿塞拜疆6球,德国队在剩下的6场比赛中仅打进10球,从目前的情况看,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依然将成为主力前锋,他们面对强敌的得分能力已遭质疑,整体攻击力不足是德国队目前的最大问题。

  核心球员 施魏因斯泰格

  尽管被主帅勒夫钦点为中场领袖,但由于德国杯和欧冠决赛的缘故,德国队前两场热身赛“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并没有出场。在6月4日德国对波黑的比赛中,“小猪”终于披挂上阵,下半场他点球两度攻破对手球门,帮助德国3:1完成逆转,为自己统领德国队中场开了一个好头。

  在巴拉克受伤后,从媒体到勒夫,对施魏因斯泰格的期望都高了很多。面对波黑人,“小猪”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对他来说,真正的“大考”将在世界杯出现,机会摆在了他的面前,就看他能否把握住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