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

“非洲珍珠”走向成熟 加纳世界杯或擒一二强队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3:51

  与尼日利亚队一样,加纳队也是非洲成绩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人们习惯性将其称作“非洲珍珠”。该队在200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成为该届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另外他们还是首支通过预选赛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的球队。

  加纳在青年足球领域具有优势,该队夺取过2次国际足联U17世界杯,1992年成为第一个夺取奥运男足奖牌的非洲队伍;2009年10月,在点球击败巴西后,他们成为第一支夺得国际足联U20世界杯的非洲球队。加纳的成年队在国际舞台也有过出色战绩,他们4次夺取过非洲杯冠军(1963、1965、1978、1982),涌现过贝利、叶博亚等知名球员。

  4年前,加纳队是德国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23岁零352天),有了4年的积累,该队渴望在南非世界杯上打出更好的水平。

  核心球员 博阿滕

  加纳国家队世界杯23人大名单近日出炉,重伤数月的世界级中场埃辛最终遗憾地无缘此次盛会。损失这员大将后,加纳主帅拉耶瓦奇表示,可能考虑改变战术。而新近加入加纳国家队的博阿滕,被视为顶替埃辛的最佳人选。

  拉耶瓦奇上任之后,为加强国家队力量,一大方针就是大挖足球强国天才新星。在邀请国米天才前锋巴洛特利未果后,德国球员凯文·博阿滕终于同意加入加纳国籍。凯文·博阿滕曾是德国国青队主力成员,由于看不到入选德国成年国家队的希望,于是利用国际足联新规则加盟加纳国家队。博阿滕甚至还在足总杯上铲伤巴拉克,成为德国公敌。

  新近加入加纳国家队的博阿滕被视为顶替埃辛的最佳人选,他将和蒙塔里、阿萨莫阿将一同司职中路,以填补埃辛缺席留下的空当,并由阿迪亚和塔戈伊司职边路。有趣的是,凯文·博阿滕将在小组赛中碰上自己同父异母的兄弟杰罗姆·博阿滕,后者有望成为德国国家队主力后卫。这也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兄弟各为其主、同室操戈。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