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直击国际足联媒体通气会 大佬布拉特被问到崩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09日06:38

  约翰内斯堡专电 你看见过每天脑子里能够产生100个主意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脑子也有转不过来的时候吗?南非世界杯即将揭幕,布拉特昨天面对各国老记们一个个刁钻的问题,终于有些招架不住了。当有记者问到6月6日的南非球迷踩踏事件(本报6月7日A12版曾报道)时,他少见地选择了沉默。

  国际足联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后的媒体通气会,昨天在约翰内斯堡市桑顿区阳光国际会议酒店召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秘书长瓦尔克出席。也许是为了讨好记者,会议现场准备了精美的点心,布拉特一开始就公开向与会的记者们示好:“希望能够在你们的支持下,把南非世界杯办成一届非常棒的、让人记忆深刻的世界杯,谢谢!”

  不过南非的安全、交通以及通信等问题,一直都困扰着各国记者。昨天,一些急于发稿的记者在通气会现场一直无法上网,懊恼得想砸电脑。所以在记者提问环节,自然不会放过一向非常高调的布拉特。

  “你们当初是怎么考虑把世界杯放在南非,又怎么确保比赛安全进行?”“组委会说球票销售情况良好,真的是这样吗?”“揭幕战的裁判是怎么选定的?让亚洲裁判执法,有没有考虑到他们的经验问题?如果出错了,怎么办?”布拉特一开始还面对微笑,试图一一化解,后来发现问题越来越难回答,而他空洞的回答,已经无法满足记者们的要求了。

  为了缓解内心的紧张,布拉特打开了桌上的一包软糖,用力地嚼了起来。终于,当一位德国记者提出朝鲜和尼日利亚比赛中球迷踩踏事件时,布拉特彻底崩溃了,想了半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时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挺身而出来解围:“这是一次偶然事件,这场比赛不售票,太多球迷涌入。我想世界杯开始后,,就不会发生诸如此类的事件了……”

  终于熬到通气会结束,布拉特带领官员们起身离开,谁知记者们又他们团团围住。原本放松的神经,一下又紧张了起来,布拉特只能重新露出笑脸,机械地作着回答,而这个时候,也许连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

  延伸阅读

  伦敦奥运会亚洲分到了3.5个名额 中国队有戏吗?

  媒体通气会之前举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第二次会议中,国际足联形成了多项决议。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女足各大洲参赛名额分配方案出台,其中亚洲分到了3.5个名额,这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多了半个名额。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国奥队因为是东道主,有机会直接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2012年奥运会国奥队还有机会去伦敦吗?很少成功出线的国奥队的抢票前景实在不乐观。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