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九妹”回家要报恩 黄鹤翔加盟华西世界杯盛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9日05:26
  “我作为《华西都市报》捧红的一位歌手,能在11日晚,回到成都我的"家"——《华西都市报》,参加“华西世界怀球迷饕餮盛宴”演出,为球迷演唱经典歌曲《勇敢》、《胜利》、《九妺》,我感到很兴奋!很幸福!”昨天,本报报道了《世界杯免费大Party11日华西“狂欢盛宴”等着你》的消息后,立即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关注。14年前,由本报推出的北京著名歌星黄鹤翔,接到邀请,当即推掉了北京的一场商演,毅然一分出场费不要,决定回到成都,携旗下两名歌手王婉晨、耿薇,参加本报举办的世界杯活动。黄鹤翔将此行确定为“报恩《华西都市报》之旅”。

  1996年1月,本报记者采访央视春晚,黄鹤翔还只是中唱一名普通签约歌手。当时,他推出一张个人专辑《九妹·跟我回家》,但因主打歌《九妹》,长时间找不到词作者王运好,专辑迟迟不能出版。后来,本报报道了《九妹,你在哪里?》、《九妹找哥泪花流》等长达12篇系列报道,在全国寻找词作者王运好。通过本报,不仅很快找到了王运好,还发现《九妹》的词作者王运好竟是一位在北京的重庆打工仔。不久,本报投巨资,让黄鹤翔与央视导演刘真合作,拍摄《九妹》的MTV。当年,还没出道的谢娜,才年仅15岁,也有幸参加了《九妹》的MTV的拍摄。黄鹤翔做梦都没有想到,仅隔三个月后,《九妹》作为专辑里的非主打歌,竟然意外全国走红,专辑盒带发行了20万盘。

  谈及《九妹》让他走红,他感慨万千:“没有《华西都市报》当年的无私推广,就没有《九妹》!也没有我黄鹤翔的今天!所以,《华西都市报》一直是我永远值得感恩的恩人!”谈及世界杯,黄鹤翔说:“我也是铁杆球迷。《华西都市报》这次举办南非世界杯球队特别活动,真是为读者办了一件实事。我这次专程从北京入川,参加活动,我会认真准备。绝对要好好表现!”记者杜恩湖图片提供黄鹤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