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故事

世界杯种子队分配引争议 法国成最特殊“种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09日01:39

    搜狐体育讯 遴选世界杯种子队一直都是一个烫手的山芋,毕竟狼多肉少是现实。世界杯走过80年,几乎一直在经历这种烦恼。1932年,国际足联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会议,决定将世界杯举办权交给意大利。墨索里尼的意大利胜出的原因是,他们提出世界杯赛不应该像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那样只在蒙得维的亚一个城市举办,而应该惠及多个城市,需要得到该国政府的支持。

  但是,在1934年世界杯到来之前,墨索里尼的意大利组委会以及世界足联遇到了一次挑战。这届世界杯参赛球队一共有31支,而国际足联的文件规定:世界杯应尽量一国领土上举行。若参赛的球队超过30支,那么国际足联有权在正式比赛前安排资格赛。意大利世界杯组委会经过一再协商讨论,一致决议首先按地区分组进行预选赛,最终通过决出16个优胜者再参加决赛圈比赛的方案。因为这样节省时间,更节省比赛经费。

  于是,预选赛结束后,欧洲的意大利、德国、奥地利、比利时、西班牙、法国、匈牙利、荷兰、罗马尼亚、瑞典、瑞士、捷克斯洛伐克,加上美洲的巴西、阿根廷、美国,以及非洲的埃及进军最后的16强。到了1934年5月3日,决赛圈抽签仪式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大使饭店进行。按照规定,决赛阶段比赛采用淘汰制,但组织安排对阵问题成为了一大难题。美洲三支球队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到亚平宁半岛,在舟车劳顿后都希望能够尽可能在意大利走得更远。

  公平起见,意大利赛事组委会和国家足联商议后决定,先选出8支“种子队”,另外8支球队为“弱队”。但是,哪些球队是种子球队则是一大难题。最终,国际足联决定把意大利、德国、匈牙利、奥地利、荷兰、捷克斯洛伐克、以及阿根廷和巴西选为种子球队。这八支球队当中,考虑到巴西和阿根廷在足球界的声望,因此也无可厚非,但是荷兰被选为种子队却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哪里有不公平,哪里就有反对。西班牙和瑞典就拍案而起,直言“不公平”。西瑞两国代表愤怒地提出:“南美洲球队并未派出优秀选手来参赛,代表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球员都来自国内三流球队,根本不配被选为种子队!”但是,既得利益者回应道:“比赛未开始,球队的实力和水平不得而知,不可过于武断地下判断。”

  被评为弱队的代表队对国际足联以及意大利世界杯组委会进行了猛烈的抨击。但是赛事主办方国际足联也不甘示弱。他们一再强调国际足联是世界足球运动最高级最权威的机构,不容挑战。1934年世界杯种子队的争议和风波最终被平息了。但是后来被评为种子队的巴西和阿根廷表现都不佳。桑巴军团1-3完败于西班牙,而阿根廷则2-3不敌瑞典。后来“弱队”瑞士又轻取“种子队”荷兰队。

  这届世界杯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所谓的“种子队”,但是争议也就此开始。法国队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种子队的新闻也一度引发争议。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