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故事

德国点杀阿根廷靠1法宝 门神手握价值100万纸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09日01:31

    搜狐体育讯 都说德国人严谨,任何一个细节他们都不愿意放弃。想必2006年世界杯上的阿根廷队对此体会得尤为深刻。4年前的世界杯1/4决赛,东道主德国队与南美劲旅阿根廷狭路相逢。双方120分钟1比1战平,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结果在点球大战前,德国队门将教练科普克递给了主力国门莱曼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阿根廷队员主罚点球的习惯。莱曼把这张纸条塞进袜子里,并在每个点球前把纸条抽出看一眼。最终,在这张纸条的帮助下,他全部猜对了对手主罚点球的方向,并扑出阿亚拉和坎比亚索罚出的点球,从而帮助德国队点杀阿根廷总比分5-3进军四强。

  在纸条上写着:里克尔梅-左上方;克雷斯波-长距离助跑-右侧短距离助跑-左侧;海因策-左下方;阿亚拉-长时间等待长距离助跑-右侧;梅西-左侧;克鲁兹-长距离助跑-右上角;罗德里格斯-大力抽射右边;艾马尔-长时间停顿后射向左侧;坎比亚索-短距离助跑,左上角。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从这个角度来说,阿根廷人不失利都不可能。就这样,一张纸条击败了一支拥有里克尔梅、克雷斯波、梅西等天才球星的强大球队。

  事后,据德国媒体报道,这张纸条上面的信息来自于体育大学的科学家布施曼及其学生们。德国队教练组将这些信息写在了一家名叫“城堡酒店-绿林大街”的酒店的便签纸上。在德国世界杯前,布施曼和他的学生们就曾仔细研究过阿根廷队的比赛录像,并将各项统计出的数据提供给德国队参考。事实上,不只是这场比赛,在德国队与瑞典队的十六强赛前,德国足协曾咨询过布施曼有关瑞典前锋拉尔森主罚点球的习惯。布施曼的团队在仔细研究后,提议让门将应该站着不动死守中路。结果在比赛第53分钟瑞典队果真获得点球时,莱曼不动死守中路,使得拉尔森果罚失点球。

  莱曼事后在接受采访时一度表示,由于纸条是用铅笔写的,已经被汗水浸透,所以在比赛中看起来还有点吃力,但它最终给德国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莱曼后来说,“起初我并未意识到这张神秘纸条的意义。赛后我才发现这张纸条掉在更衣室的地板上,同我换下来的球袜扔在一起。我想,最好还是把它收起来吧。”

  正如莱曼所说的那样,纸条价值连城。后来,德国巴登古腾邦能源公司就以100万欧元的天价拍卖得到了那张字迹潦草的纸条,而莱曼则以个人名义将这笔资金捐赠给了德国一家儿童慈善机构。那家能源公司表示,那张小纸条是德国队神奇杀入半决赛的象征。据悉,那张极具历史意义的纸条被收藏在伯恩的德国历史博物馆。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