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新闻

A组球队点评:东道主约等于国足 法国实力最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8日20:39

  [种子队]

  南非

  球队点评

  东道主排名

  约等于中国男足

  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南非目前只排在第83位,刚好在中国队之前,是国际足联自有世界排名以来排名最靠后的世界杯东道主,大大低于同处A组的法国(第9)、乌拉圭(第16)和墨西哥(第17)。因此,南非被认为可能是世界杯有史以来第一个将在小组出局的种子队和东道主。

  不过,南非人对晋级16强乃至走得更远却充满了信心。不少南非球员公开表示,现在该是非洲球队进世界杯决赛的时候了,而南非作为东道主,自然是完成这一历史壮举的首选球队。南非阵中有一些颇具知名度的球员目前效力于欧洲球会,如前锋帕克效力于荷甲特温特;中场方面有效力于英超埃弗顿俱乐部的皮纳尔、富勒姆队的迪加科伊、阿贾克斯队的戴维斯;后卫方面有朴茨茅斯队的莫科纳。但该队更多的是依靠国内几支劲旅如凯撒酋长、奥兰多海盗、马姆罗迪晚霞等队的球员。

  这是南非历史上第三次参加世界杯。1998年和2002年,南非都没能从小组出线。近年来,南非足球取得了不小的进步。2009年夏天,南非在本土举办的联合会杯上获得第四名。在三四名决赛中,南非一度以1比0领先欧洲冠军西班牙,但最终在加时赛中落败。对南非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路透社展望称:“很少有人认为东道主有一鸣惊人的可能,但如果走运,南非仍有可能让很多人意外,在2009年联合会杯同巴西的白热化比赛中,他们已经展示了自己的潜力。”

  南非除了东道主的优势外,主教练佩雷拉也许是该队制胜的法宝。这位1994年带领巴西获得冠军的教头,其丰富的执教经验也许将帮助南非走得更远。

  精彩看点

  ■焦点战役:南非VS墨西哥

  ■比赛时间:6月11日22时

  ■记者点眼: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是该组的看点之一。对于两队来讲,谁能小组出线,此战至关重要。

  ■焦点战役:南非VS法国

  ■比赛时间:6月22日22时

  ■记者点眼:南非与法国的比赛,可能将决定谁是小组第一的归属。

  南非依靠东道主的优势抢走了法国的种子队身份,但论综合实力,上届亚军法国仍然是A组的老大。齐达内退役后,法国的表现一直不佳,2008年欧洲杯甚至未能从小组出线。“后齐达内时代”的本届法国队也不被看好,外界普遍认为法国能进8强就不错了。但法国却希望最少进4强。此外,里贝里能否通过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而接过齐祖的衣钵,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法国目前自身问题不少,给了南非、墨西哥和乌拉圭可乘之机。南非是东道主,自然野心勃勃,8强已经不再是他们的梦想,4强乃至决赛才是南非考虑的目标。带领巴西夺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的巴西名教头佩雷拉也许将是南非走得更远的关键所在。南非能否像2002年的韩国一样,掀起一场东道主风暴?墨西哥过去四届世界杯都能从小组出线,自然也不会示弱,尤其是他们出色的个人技术,给人带来足球美的享受。只有乌拉圭,这支没落的世界冠军可能成为其余三支球队的“鱼肉”。

  南非出阵名单

  号码 名字 粤语名字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门将 1 沃特斯 禾达斯 1981.12 马里兹堡联队(南非超级联赛)

  后卫 16 库恩 康尼 1987.6 凯撒酋长(南非超级联赛)

  中场 22 约瑟夫 祖薛斯 1980.5 奥兰多海盗(南非超级联赛)

  前锋

  2 加萨 加沙 1984.4马摩洛迪落日队(南非超级联赛)

  3 马斯莱拉 马斯利拿 1985.5 海法马卡比(以色列超级联赛)

  4 A·莫科纳 莫高尔拿 1980.11 朴茨茅斯(英超)

  5 特瓦拉 泰华拿 1981.10 奥兰多海盗(南非超级联赛)

  14 穆恩 蒙尼 1986.4 马摩洛迪落日队(南非超级联赛)

  19 阿尼勒·恩贡加 阿尼勒 1987.10 根克(比利时甲级)

  20 库玛洛 古马奴 1987.1 超级体育联队(南非超级联赛)

  21 希雅博加 沙耶布加 1981.9 德班金箭头(南非超级联赛)

  6 西巴亚 斯拜亚 1977.11 喀山鲁宾(俄超)

  7 戴维斯 L·戴维斯 1985.4 开普敦阿贾克斯(南非超级联赛)

  8 查巴拉拉 沙巴拉拿 1984.9 凯撒酋长(南非超级联赛)

  10 皮纳尔 派拿亚 1982.3 埃弗顿(英超)

  11 莫迪塞 摩迪斯 1982.12 德班金箭头(南非超级联赛)

  12 莱茨肖洛尼亚内 历索朗恩尼 1982.6 凯撒酋长(南非超级联赛)

  13 迪加科伊 迪加高尔 1984.11 富勒姆(英超)

  17 穆里里 摩里尼 1980.3 马摩洛迪落日队(南非超级联赛)

  23 库博尼 哥夫保尼 1986.5 奥兰多海盗(南非超级联赛)

  9 姆非拉 迈希拿 1984.11 马摩洛迪落日队(南非超级联赛)

  15 帕克 柏卡 1986.3 特温特(荷甲)

  18 诺姆维特 朗维迪 1977.12 摩洛卡燕子(南非超级联赛)

  主帅:佩雷拉(彭利拿)(巴西) 制表/邵玉华

  赔率

  小组出线

  赔率

  南非 1赔2.87

  法国 1赔1.28

  墨西哥 1赔1.91

  乌拉圭 1赔2.10

  本版撰文: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球队点评

  随着齐达内、马克莱莱、维埃拉等黄金一代的退役或老去,法国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作为上届亚军,法国在预选赛上跌跌撞撞,差点缺席本届世界杯,最终依靠亨利的手球才勉强晋级。2008年欧洲杯,没有齐达内的法国一无是处,小组甚至未能出线。古尔库夫等人虽然承载着法国的希望,但他们急需树立新的核心,里贝里还需大赛的证明。

  法国尽管拥有众多射手,但在最近两场与哥斯达黎加和突尼斯的热身赛中,亨利、阿内尔卡、里贝里、西塞、戈武、吉尼亚克等6名攻击手却无一进球,破门乏力。本届世界杯未能被列为种子队,与其他豪门相比,法国从一开始就处于不利位置。要想小组出线,法国不能大意。

  法国出阵名单

  号码 名字 粤语名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门将 1 洛里斯 罗里斯 1985.3 里昂(法甲)

      16 卡拉索 卡拿素 1981.12 波尔多(法甲)

   23 曼达丹 艾当达 1985.3 马赛(法甲)

  后卫 2 萨尼亚 沙格拿 1983.2 阿森纳(英超)

  3 阿比尔达 艾比度 1979.9 巴塞罗那(西甲)

  4 雷维耶 李维利尼 1979.11 里昂(法甲)

  5 加拉 加拿斯 1977.8 阿森纳(英超)

  6 普拉努斯 柏兰奴斯 1982.3 波尔多(法甲)

  13 埃夫拉 艾华 1981.5 曼联(英超)

  17 斯奎拉奇 史基拿斯 1980.8 塞维利亚(西甲)

  22 克里希 卡历治 1985.7 阿森纳(英超)

  中场 7 里贝里 列比利 1983.4 拜仁慕尼黑(德甲)

  8 古尔库夫 哥古夫 1986.7 波尔多(法甲)

  14 图拉郎 杜拿兰 1983.9 里昂(法甲)

  15 马卢达 马路达 1980.6 切尔西(英超)

  18 A·迪亚拉 A·迪亚拉 1981.7 波尔多(法甲)

  19 迪亚比 戴亚比 1986.5 阿森纳(英超)

  20 瓦尔布埃纳 华贝拿 1984.9 马赛(法甲)

  前锋 9 西塞 D·施斯 1981.8 帕纳辛奈科斯(希腊甲级)

  10 戈武 高禾 1979.7 里昂(法甲)

  11 吉尼亚克 基拿斯 1985.12 图卢兹(法甲)

  12 亨利 亨利 1977.8 巴塞罗那(西甲)

  21 阿内尔卡 安历卡 1979.3 切尔西(英超)

  主帅:多梅内克(杜明尼治)(法国)

  球队点评

  巴西最害怕哪个队?答案是墨西哥。墨西哥曾经在过去16年4次杀入决赛圈,最高排名曾到世界第四,在联合会杯等比赛中多次斩落巴西。但本届世界杯,中北美洲老大墨西哥差点倒在预选赛。幸好墨西哥足协果断用阿吉雷顶替原主帅埃里克森。

  墨西哥阵中有不少好球员,巴萨主力后卫马科斯领衔的中路防线固若金汤,左后卫奥索里奥速度奇快攻击坚决。中前场攻击三人组多斯桑托斯、托拉多、瓜尔达多是铁打主力,变化不大。前锋线上,西汉姆联队的弗朗哥或当单箭头,或者与布兰科配合。同组除了法国外,南非和乌拉圭的实力都不如墨西哥,小组出线对于墨西哥来说或许不难,但墨西哥在过去4届世界杯上都在淘汰赛第一轮出局,如何迈过16进8这道坎,仍然是墨西哥的课题。

  墨西哥出阵名单

  门将 号码 名字 粤语名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13 奥乔亚 奥祖亚 1985.7 美洲(墨西哥甲级联赛)

  1 佩雷斯 皮里斯 1973.2 美洲虎(墨西哥甲级联赛)

  23 米歇尔 米祖尔 1979.7 芝华士(墨西哥甲级联赛)

  后卫 2 罗德里格斯 洛迪古斯 1981.10 埃因霍温(荷甲)

  3 萨尔西多 沙斯度 1980.4 埃因霍温(荷甲)

  4 马科斯 马昆斯 1979.2 巴塞罗那(西甲)

  5 奥索里奥 奥索尼奥 1980.3 斯图加特(德甲)

  12 阿吉拉尔 阿古拉 1986.3 帕楚卡(墨西哥甲级联赛)

  15 莫雷诺 摩兰奴 1988.1 阿尔克马尔(荷甲)

  16 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 1988.2 美洲豹(墨西哥甲级联赛)

  19 马加隆 马加隆 1981.11 芝华士(墨西哥甲级联赛)

  20 托雷斯 托里斯 1988.1 阿特拉斯(墨西哥甲级联赛)

  中场 6 托拉多 拖拉度 1979.4 蓝十字(墨西哥甲级联赛)

  7 巴雷拉 巴列拿 1987.6 美洲豹(墨西哥甲级联赛)

  8 卡斯特罗 卡斯特罗 1980.12 美洲豹(墨西哥甲级联赛)

  18 瓜尔达多 古亚达多 1986.9 拉科(西甲)

  22 梅迪纳 麦甸拿 1983.3 芝华士(墨西哥甲级联赛)

  前锋 9 弗朗哥 法兰高 1976.11 西汉姆联(英超)

  10 布兰科 白兰高 1973.1 维拉克鲁斯(墨西哥甲级联赛)

  11 卡洛斯 卡路士韦拿 1989.3 阿森纳(英超)

  14 赫尔南德斯 薛南迪斯 1988.6 芝华士(墨西哥甲级联赛)

  17 G·多斯桑托斯 杜斯山度士 1989.5 加拉塔萨雷(土超)

  21 保蒂斯塔 巴迪斯达 1979.5 芝华士(墨西哥甲级联赛)

  主帅:阿吉雷(阿古利)(墨西哥)

  球队点评

  乌拉圭是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支晋级的球队。本次预选赛上,乌拉圭延续一贯粗野、简单的球风,在18场预选赛上共被出示48张黄牌4张红牌,高居南美区榜首。乌拉圭最近几年逢强示弱、遇弱逞威,他们在南美区预选赛中最终排名第五,面对排在他们前面的巴西、智利、巴拉圭和阿根廷,乌拉圭只是在巴拉圭身上取胜一场;而面对排名6至10位的球队,他们只输给了秘鲁一场,其余比赛非胜即平。

  目前,球队中最出名的球员当属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前锋弗兰。弗兰曾两次荣膺欧洲金靴奖,预选赛中也以7粒进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他在锋线上的搭档苏亚雷斯效力于荷甲阿贾克斯,技术细腻、善于助攻,正是弗兰最需要的帮手。总体来看,乌拉圭攻强守弱,这样的情况会让他们的战绩中规中矩,很难爆冷。

  乌拉圭出阵名单

  门将 号码 名字 粤语名 出生年月 所属俱乐部

  后卫 1 穆斯莱拉 梅斯利亚 1986.6 拉齐奥(意甲)

  12 卡斯蒂略 卡斯迪路 1978.4 卡利体育(乌拉圭甲级)

  23 席尔瓦 施华 1983.3 防守者竞技(乌拉圭甲级)

  2 卢加诺 卢根奴 1980.11 费内巴切(土超)

  3 戈丁 哥甸 1986.2 维拉里尔(西甲)

  4 富西莱 富斯利 1984.11 波尔图(葡超)

  6 斯科蒂 史葛迪 1975.12 科洛科洛(智利甲级)

  16 M·佩雷拉 M·彭利拿 1984.6 本菲卡(葡超)

  20 维克托里诺 域陀连奴 1982.10 智利大学生(智利甲级)

  22 卡塞雷斯 卡斯里斯 1987.4 尤文图斯(意甲)

  中场 5 加尔加诺 加根奴 1984.7 那不勒斯(意甲)

  8 埃古伦 艾古伦 1981.1AIK苏纳(瑞典超级联赛)

  11 A·佩雷拉 A·彭利拿 1985.1 波尔图(法甲)

  14 罗代洛 洛迪路 1989.3 阿贾克斯(荷甲)

  15 佩雷斯 佩雷斯 1982.9 摩纳哥(法甲)

  17 I·冈萨雷斯 I·干沙尼斯 1982.1 瓦伦西亚(西甲)

  18 里奥斯 利奥斯 1982.9 佩纳罗尔(乌拉圭甲级)

  21 A·费尔南德斯 A·费兰迪斯 1985.10 智利大学生(智利甲级)

  前锋 7 卡瓦尼 卡云尼 1987.2 巴勒莫(意甲)

  9 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 1987.1 阿贾克斯(荷甲)

  10 弗兰 颗兰 1979.5 马德里竞技(西甲)

  13 阿布鲁 艾比奥 1976.10 博塔弗戈(巴西甲级)

  19 S·费尔南德斯 S·费兰迪斯 1985.5 班菲尔德(阿根廷甲级)

  主帅:塔巴雷斯(塔巴雷斯)(乌拉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