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最佳射手预测:西班牙双星闪耀 英格兰鲁尼独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8日20:35

  世界杯的最上镜球员非最佳球员、最佳射手莫属,今年在南非,梅西、卡卡、哈维、鲁尼、C·罗纳尔多和范佩西,谁会获此殊荣?

  最佳多自冠军队

  前锋囊括金靴奖

  翻看过往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得主名册,不难发现其中的规律。近十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除卡恩是门将外,其余全是攻击球员,而且除齐达内和马拉多纳是中场球员外,其余全是前锋。在这9人当中,只有斯基拉奇出自1990年世界杯季军意大利,其他人的出身不是冠军队就是亚军队。有趣的是,世界杯最佳射手也有相同特点。近十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不仅是清一色的前锋,而且几乎都排在各自联赛的射手榜首席。在这11人当中,除萨连科所在的俄罗斯队未能小组出线,莱因克尔所在的英格兰打入八强外,其余至少获得季军,其中肯佩斯、罗西和罗纳尔多均来自冠军队。

  可见,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多出自顶尖球队,特别是跻身前三名的强队;而且多来自锋线,特别是从联赛的神射手中涌现。南非世界杯恐怕也会遵循这两大规律。

  以此度量,最上镜球员的潜在候选人并不难找;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和英格兰是公认夺冠热门,所以最有可能从这四队的中前场球员中产生。

  作为上年度的“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及西甲联赛的首席射手,阿根廷前锋梅西无疑最炙手可热。可是,梅西在阿根廷队的表现明显不如在巴塞罗那,梅西在国家队得到的支持、供应逊色不少。阿根廷队还有西甲的二号射手伊瓜因、意甲的二号射手米利托和英超的四号射手特维斯,强大射手群会分薄梅西破门机会,让他的进球数下降;所以相对而言,梅西成为最佳球员的几率更大。

  西班牙双星闪耀

  英格兰鲁尼独秀

  西班牙很可能成为最上镜球员诞生的产床。托雷斯和比利亚这是英超六号射手和西甲四号射手,合作多年配合默契,并肩作战还能相得益彰彼此促进。西班牙双星身后是当今足坛最强大、最富创造力的中场,哈维、法布雷加斯都堪称传球大师,伊涅斯塔、席尔瓦、阿隆索等也是能传善突的多面手,有他们相助,托雷斯和比利亚将如虎添翼,成为最佳射手的热门人选。反之,有锋线上的两大杀手,哈维的传球可能更多转化为助攻,使得这位西班牙的中场“大脑”成为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自从卡佩罗执教英格兰后,这支老牌劲旅脱胎换骨,成为南非世界杯夺冠热门。阵中的英超二号射手鲁尼也成为最上镜射手的有力竞争者。虽然鲁尼身后的杰拉德和兰帕德传球创造力略逊于哈维和法布雷加斯,但他们的奔跑耐力、爆发力和得分能力更胜一筹。而且无论是克劳奇、迪福还是赫斯基,更多是扮演策应者,不仅不会分薄鲁尼的得分机会,而且还能助其一臂之力。主教练卡佩罗有望让英格兰队走得更远,鲁尼也能得到更多机会,因此更有可能竞逐最佳球员、最佳射手。

  巴西队几乎是每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不过,相比“桑巴军团”的整体强大,个人能力反倒不及过往突出。头号射手法比亚诺在西甲射手榜仅列第八位,但他在国家队的表现更胜一筹,仍是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作为前“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巴西的中场核心卡卡也是最佳球员热门人选。他还有一大优势,就是本赛季后段因伤休战,得到较充分的休息。以往凡是在赛季末段因伤休战的球星,在世界杯上都有较好表现,上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齐达内就是例子。

  有实力成为最上镜球员的还有葡萄牙的C·罗纳尔多、荷兰的范佩西等。只要所在球队发挥出色杀入四强,他们同样有望成为最佳球员或最佳射手。

  本版撰文: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