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八大名帅:卡佩罗大热众望所归 博斯克萧规曹随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8日20:34

  在南非世界杯上,64岁的卡佩罗、62岁的里皮、60岁的博斯克、47岁的邓加、49岁的马拉多纳以及50岁的勒夫、57岁的范马尔维克、57岁奎罗兹,谁最有希望成为最上镜的主教练?

  卡佩罗大热众望所归

  博斯克低调萧规曹随

  卡佩罗众望所归在预料之中,这位64岁的意大利人曾经执教AC米兰、皇马、罗马和尤文图斯等豪门俱乐部,9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一次欧冠冠军。自从卡佩罗于2007年12月14日执掌英格兰帅印后,在世界杯预选赛取得9胜1负佳绩。治军从严而又富于人情味的卡佩罗已被球队上下接受,树立起威信。

  尽管英格兰的阵容变化不算太大,但在卡佩罗的统帅下,战斗力提升了一大截。特里、兰帕德、费迪南德等虽然年龄渐长,但状态保持不错;中生代杰拉德、鲁尼如日中天;米尔纳、亚当·约翰逊等新人崭露头角。满把好牌落到顶级高手手中,英格兰在44年后再捧世界杯机会不小,卡佩罗当然也是最上镜主教练的头号人选。

  西班牙是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队,球风之华丽,观赏性之强甚至已超过“艺术足球”的鼻祖巴西。但是,主教练博斯克除在本国之外,在欧洲其他足球强国人气并不高。这恐怕与前皇马主教练不过是位“乘凉者”,带领“斗牛士”夺得欧洲冠军的前任阿拉贡内斯才是“栽树人”有关。不过,博斯克的萧规曹随也是本事,执教西班牙队赢得的13连胜,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

  如今的西班牙颇像1974年的荷兰,风头之劲无出其右,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博斯克所面临的考验可能在其他主教练之上,这也是他要排在卡佩罗之后的主要原因。

  里皮难为无米之炊

  马拉多纳最会抢镜

  作为上届世界杯冠军队的主教练,意大利主教练里皮是最上镜主教练的当然人选,出众的整合能力是意大利足协在让他再次执掌帅印的主要原因。可是,意大利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老将几近全队半数,究其原因是意甲联赛江河日下,年轻才俊未能大量涌现,使得“银狐”勉为其难做无米炊。因此,里皮能否成为最上镜主教练,很大程度取决于这台老车能开多远。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成名后就一直处在舞台中心。当球员,马拉多纳摧城拔寨无所不能;作为普通人,马拉多纳吃喝嫖赌无所不为。马拉多纳当教练的本事远不如当球员,执教阿根廷后,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战绩仅为8胜4平6负,勉强跻身决赛圈,还遭遇过以1比6惨败于玻利维亚的奇耻大辱。好在阿根廷实力超强,仅前锋梅西、伊瓜因、米利托和特维斯本赛季在各自联赛的进球数之和就达102个,足以将对手吓死。老马虽执教能力一般,但手握满把好牌,想不上镜都难。

  最上镜教练人选当然少不了邓加,他统帅的巴西队是历届世界杯的主角。与前辈扎加洛、桑塔纳强调进攻、崇尚浪漫的风格不同,邓加趋向现实主义,这恐怕受其恩师—————率巴西夺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的主教练佩雷拉的影响。对邓加而言,这恐怕不是坏事,因为巴西最近一次捧杯的主教练斯科拉里,执教风格就与佩雷拉相近。巴西在两年前在美洲杯夺冠,也证明邓加的路并未走错。巴西与西班牙并列成为夺冠最大热门,只要巴西还在战斗,邓加当然是最上镜的教练的热门人选,个人行事风格中的低调对此影响不大。

  德国的勒夫、荷兰的范马尔维克、葡萄牙的奎罗斯都有望成为最上镜的主教练,但前提是球队能闯入四强。

  历届世界杯冠军队教练

  年份 国家 教头 时年

  1930年 乌拉圭 阿尔贝托 32岁

  1934年 意大利 波佐 54岁

  1938年 58岁

  1950年 乌拉圭 胡安·洛佩斯 42岁

  1954年 联邦德国 泽普·赫贝格 57岁

  1958年 巴西 维森特·费奥拉 49岁

  1962年 巴西 埃莫雷·莫雷拉 50岁

  1966年 英格兰 阿尔夫·拉姆齐 46岁

  1970年 巴西 马里奥·扎加洛 39岁

  1974年 联邦德国 绍恩 59岁

  1978年 阿根廷 梅诺蒂 40岁

  1982年 意大利 贝阿尔佐特 55岁

  1986年 阿根廷 比拉尔多 47岁

  1990年 联邦德国 贝肯鲍尔 45岁

  1994年 巴西 佩雷拉 51岁

  1998年 法国 艾梅·雅凯 57岁

  2002年 巴西 斯科拉里 54岁

  2006年 意大利 里皮58岁

  里皮

  国籍:意大利

  生日:1948年4月11日

  获得荣誉: 5次意甲冠军、1次欧洲冠军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2006)

  执教意大利队:2004年-2006年,2008年至今

  博斯克

  国籍: 西班牙

  出生日期:1950年12月23日

  获得荣誉:世界最佳俱乐部主教练(2002)

  执教西班牙队:2008年至今

  卡佩罗

  国籍:意大利

  出生日期:1946年6月18日

  获得荣誉:7次意甲冠军、2次西甲冠军,1次欧洲冠军杯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执教英格兰队:2008年至今

  邓加

  国籍:巴西

  生日:1963年10月31日

  获得荣誉:1994年世界杯冠军

  执教巴西队:2006年至今

  马拉多纳

  国籍:阿根廷

  生日:1960年10月30日

  获得荣誉:2001年被评为“20世纪最佳球员”

  执教阿根廷队:2008年至今

  勒夫

  国籍:德国

  生日:1960年2月3日

  获得荣誉:1次联合会杯季军(助理教练),1次世界杯季军(助理教练),欧洲杯亚军

  执教德国队经历:2004年-2006年(助理教练),2006年至今

  范马尔维克

  国籍:荷兰

  生日:1952年5月19日

  获得荣誉: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1次荷兰杯冠军

  执教荷兰队:2008年至今

  奎罗斯

  国籍:

  生日:1953年3月1日

  获得荣誉:1次葡萄牙足协杯冠军,1次葡超亚军,1次日本J联赛亚军,1次世青赛冠军

  执教阿联酋队:1999年

  执教南非队:2000年-2002年

  执教葡萄牙队:1991-1994年,2008年至今

  本版撰文: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