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西安晚报:彩虹之国 因足球更绚丽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7:57

   迎着南非热情似火的朝霞,学着南非土著的呼哨声,带着与陕西球迷分享世界杯现场的美好心愿,南非当地时间昨天凌晨6点半,北京时间昨日12时30分,本报特派记者随世界杯晚报联盟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

  世界上似乎有两个太阳,南非的这个格外热情,像一只大手把你紧紧拥在怀里。纯净的蓝天白云,友善热情的南非人,“彩虹之国”就是神奇的调色板,各种肤色的人们和睦生活在一起。通过世界杯,通过足球,传递着非洲的笑声。

  北京时间6月6日17时,本报记者正式登上北京经曼谷前往约翰内斯堡的航班。飞机上,吃着掺了芥末的生鱼片沙拉,听着泰国空姐温柔却带着“咔咔”尾音的普通话,前往南非的同行,一路笑语不断,甚是惬意。与国内航班频繁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不同,无论是北京飞曼谷,还是曼谷飞约翰内斯堡的航班,都使用竹筷子、钢刀叉,尽可能循环利用,泰国人的环保意识可见一斑。更令人惊喜的是,每名乘客还得到一支免费的鲜花,紫色的花蕊,绿色的枝叶,鲜嫩欲滴,插在胸口,犹如出席典礼的嘉宾。

  当然,平时双手合十、一脸谦恭的泰国人也有严肃的一面。北京时间当晚22时许,在曼谷国际机场安检时,乘客们就领教了“泰国式严格”,除了钱,身上的一切零碎都得掏出来,还要宽衣、解带、脱鞋子,尽可能的让自己暴露在安检人员的目光中。安检关一过,就轻松不少,机场虽不如北京的大,设计却颇为人性化,座椅的分布较散,乘客也颇为随意,有盘坐练瑜伽者,有脱鞋读书者,还有鲜花丛中斜躺在软椅上闭目养神者,各个自在洒脱。

  不过曼谷机场的东西都价格不菲,一瓶矿泉水就是1美元,正在忧虑到哪用人民币兑换的时候,营业员却用了汉语并说了句“人民币,8块”,更有趣的是,在机场的募捐箱里,居然有三分之一是人民币,面额不等,看来人民币影响力果然不是盖的。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点,众记者正式从曼谷启程前往约翰内斯堡,飞机乘着印度洋的海风,掠过漫漫夜色,跨越莫桑比克海峡,直飞近11个小时,在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之时,迎着道道彩虹来到了南非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走进机场,关于世界杯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汇聚一堂,其中3名来自澳大利亚的铁杆球迷恰好与记者乘同一航班,他们一路上一直穿着澳大利亚队的球衣,一名1米90的金发帅哥更是澳大利亚球星肯尼迪的忠实粉丝。

  海关人员见到记者时,居然用汉语字正腔圆地来了声“你好”,临行时,也是一句汉语“谢谢”,让人颇有他乡遇故知的感觉。而出站口,则充斥着各式各样的世界杯相关纪念品,航站楼的设计更是别具一格,一个直径近10米的巨型足球悬挂在屋顶中央,洋溢着南非人民的热情。汽车驶出机场,32强的旗帜沿途飘扬,清新的环境,一幢幢小楼隐藏在绿树中。虽然这里现在是冬季,但最高近20℃的气温,明媚的阳光和南非人民的笑脸还是让人感到阵阵暖意。世界杯晚报联盟居住的红色小楼绿意盎然,好客的房东欢迎着来自远方的客人,还笑着向中国朋友炫耀自家楼顶的游泳池。

  世界杯就要开始啦,我们准备好了,带着陕西球迷直击现场、幕后,相信你们也一定都准备好了吧!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