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编年史

世界杯编年史:02韩日世界杯巴西夺冠 中国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7:00

    搜狐体育讯 时间:2002年 主办国:韩国/日本

  参赛球队数量:32支冠/亚军:巴西/德国

  2002年世界杯终于移师亚洲举行;此后国际足联还宣布,今后的每届世界杯将在各大洲轮流举办。韩国与日本是第17届世界杯主办国,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两个国家联合举办。中国国家队在主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的带领下,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举国欢腾。除了中国外,另外有31支国家参加了本届世界杯。

  中国体验幸福 巴西五次称雄

  中国首次世界杯之旅

  中国球迷对于国家队的希望并不高,由于和巴西、哥斯达黎加以及土耳其同分在一组,所以中国媒体希望中国至少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一粒进球。首战哥斯达黎加,孙继海开场不久便受伤下场,中国0-2完败,以失利开始世界杯征程。小组第二场与巴西的比赛,“桑巴军团”给中国人好好的上了一课。4-0,但中国人又进球希望,可惜肇俊哲的弧线球射门击中立柱弹出。小组最后一战,中国0-3完败土耳其,三战皆败遭到淘汰。

  卫冕冠军小组赛遭淘汰

  本届世界杯揭幕战,齐达内因伤缺阵,法国惊人0-1负于塞内加尔。具有讽刺的是最后一场齐达内复出,但卫冕冠军法国却以0-2负于丹麦,惨遭淘汰。法国成为历史上第一支第一阶段未能出线并且不进球的卫冕冠军。在其他小组比赛中,巴西、德国、荷兰、英格兰等强队展现出不俗的实力。1/8决赛爆出的最大冷门,无疑是韩国通过加时赛,以2-1击败意大利。东道主在场上表现非常出彩。而攻入制胜球的安贞焕在世界杯结束后,竟然被意大利佩鲁贾扫地出门。

  巴西、英格兰上演经典

  1/4决赛,巴西与英格兰的争夺吸引了媒体的关注。欧文抓住卢西奥失误先拔头筹,随后里瓦尔多追平比分。下半场,小罗纳尔多极富创意的任意球吊射破门,让西曼成了英媒体抨击的对象。尽管此后,小罗纳尔多被红牌罚下,巴西还是以2-1取得胜利。进入四强的除了巴西,还有韩国、土耳其和德国。

  罗纳尔多登上巅峰

  半决赛,德国击败韩国,而巴西则击败土耳其。巴西和德国的世界杯决赛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关注。罗纳尔多在下半场独中两元,彻底结束4年前决赛的噩梦。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表现一项稳定的德国门神卡恩,在决赛中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直接导致巴西进球。巴西成为历史上首次五度获得世界杯冠军的队伍。

  最佳球员

  金球奖:卡恩(德国)

  银球奖:罗纳尔多(巴西)

  铜球奖:洪明甫(韩国)

  公平竞赛奖

  比利时

  最佳射手

  罗纳尔多(巴西)--8球

  最佳阵容

  门将:卡恩(德国)、雷奇贝尔(土耳其)

  后卫:罗伯特-卡洛斯(巴西)、坎贝尔(英格兰)、洪明甫(韩国)、奥扎兰(土耳其)、耶罗(西班牙)

  中场:里瓦尔多(巴西)、小罗纳尔多(巴西)、雷纳(美国)、巴拉克(德国)、柳相铁(韩国)

  前锋:罗纳尔多(巴西)、迪乌夫(塞内加尔)、萨斯(土耳其)、克洛斯(德国)

  备注

  1、从1970年开始,国际足联组织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投票评选每届世界杯赛的最佳球员(只评价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赛起,将最佳球员分为金、银、铜球奖三种。

  2、雅辛奖(最佳门将)从1994年开始评选。这个奖项是以在1958-1966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前苏联门将列夫-雅辛(Lev YASHIN)的名字命名的。

  3、公平竞赛奖是1978年世界杯赛时设立的。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的足球用品。

  4、每届世界杯都有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