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编年史

世界杯编年史:1974年西德世界杯 荷兰遗憾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6:45

    搜狐体育讯 时间:1974年 主办国:联邦德国

  参赛球队数量:16支冠/亚军:联邦德国/荷兰

  1974年,第10届世界杯在联邦德国进行。两年前,联邦德国刚刚主办过奥运会,但是由于在奥运会期间有11名以色列选手遇害,所以本届世界杯安全成为主要问题。所以主办方采取了比以往任何一届世界杯都严格的安全保卫措施。有意思的是就在第10届世界杯开始之前三天,国际足联产生了新一任主席,巴西人阿维兰成为第一位非来自欧洲的国际足联主席。

  联邦德国保住胜果

  赛程重大改革

  第10届世界杯在赛程上做出了重大改革,决赛圈比赛分成三个阶段。16支参赛球队一共分成四组,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前两名一共八支球队晋级。随后这八支球队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参加冠亚军决赛;小组第二名则争夺第三名。此外,国际足联还首次采用净胜球方式,用来区分相同积分情况下两队的排名。

  橙衣军团横空出世

  荷兰人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令人惊喜的队伍,在克鲁伊夫的带领下,“橙色军团”向世界球迷展现了全新的全攻全守。当然,东道主联邦德国的表现也不错。经过小组赛第一阶段比赛,荷兰、巴西、东德和阿根廷被分在A组,而联邦德国、波兰、瑞典和前南斯拉夫被分在B组。小组赛第二阶段,联邦德国表现不俗三战全胜。而荷兰在三场比赛中攻入10球且一球不失,晋级决赛。这样,第10届世界杯决赛就在联邦德国和荷兰之间进行。

  最快进球记录诞生

  这场世界杯决赛堪称经典。比赛刚一开始,荷兰就展现出娴熟的技术,他们发球后连续一脚触球,克鲁伊夫突入禁区被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整个过程持续55秒,联邦德国人竟然没有碰到过皮球。尼肯斯一蹴而就,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快进球纪录。联邦德国人并不服输,第26分钟,联邦德国也获得一个点球,布莱特纳操刀命中,将比分扳平。第43分钟,穆勒劲射破门,联邦德国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荷兰人加强了攻势,但是联邦德国防守不俗,最终保住胜果并获得世界杯冠军。波兰击败巴西,获得本届世界杯第三名。

  数字1974

  第10届世界杯一共进行了38场比赛,总共打入97粒进球,平均每场进球2.55个。

  最佳球员 克鲁伊夫(荷兰) 最佳射手 拉托(波兰)--7球

  最佳阵容

  门将:托马舍夫斯基(波兰)

  后卫:福格茨(联邦德国)、苏比尔(荷兰)、贝肯鲍尔(联邦德国)、马里尼奥(巴西)

  前卫:德伊纳(波兰)、奥维拉特(联邦德国)、内斯肯斯(荷兰)

  前锋:拉托(波兰)、克鲁伊夫(荷兰)、伦森布林克(荷兰)

  备注

  1、从1970年开始,国际足联组织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投票评选每届世界杯赛的最佳球员(只评价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赛起,将最佳球员分为金、银、铜球奖三种。

  2、雅辛奖(最佳门将)从1994年开始评选。这个奖项是以在1958-1966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前苏联门将列夫-雅辛(Lev YASHIN)的名字命名的。

  3、公平竞赛奖是1978年世界杯赛时设立的。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的足球用品。

  4、每届世界杯都有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