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编年史

世界杯编年史: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 巴西三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6:43

    搜狐体育讯 时间:1970年 主办国:墨西哥

  参赛球队数量:16支冠/亚军:巴西/意大利

  第9届世界杯在墨西哥进行,一共有16个国家参加了决赛阶段比赛。和上一届世界杯的规则一样,本届世界杯一共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在小组赛中,联邦德国、巴西和意大利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而经过1/4比赛角逐,进入四强的队伍分别是德国、意大利、巴西和英国。

  巴西如愿捧杯

  四强逐鹿墨西哥

  第9届世界杯在墨西哥进行,一共有16个国家参加了决赛阶段比赛。和上一届世界杯的规则一样,本届世界杯一共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在小组赛中,联邦德国、巴西和意大利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而经过1/4比赛角逐,进入四强的队伍分别是德国、意大利、巴西和英国。

  巴西意大利各有斩获

  半决赛中,巴西非常轻松的以3-1击败乌拉圭。而意大利与联邦德国进行了一场苦战,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1平。比赛被迫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两支球队又各自攻入两球,眼看比赛即将进入点球大战,意大利攻入制胜一球。这样,意大利以4-3的比分淘汰联邦德国,晋级决赛。

  “抢三”之争巴西胜出

  1970年世界杯决赛堪称经典,一共有超过十万名球迷涌入阿兹特克体育场。此前,巴西和意大利都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根据国际足联在1930年的规定,只要是三次获得世界杯的球队,就用永久保存雷米特杯。决赛开始后,巴西占据场上主动。第17分钟,贝利率先破门。但是第37分钟,意大利由博林斯格纳扳平比分。但是在第66和71分钟,巴西由吉尔森和尤尔金霍各入一球。比分落后的意大利全力压上,巴西则依靠阿尔伯托的进球锁定胜局。4-1,巴西笑到了最后。

  扎加洛创造历史

  巴西人扎加洛作为球员,在1958和1962年先后获得世界杯,而如今他又作为主教练获得冠军。这样,扎加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人。而当时的巴西也被评选为历史上最强的国家队之一。1970年世界杯备受关注,创造了许多经典的比赛。所以即使现在,仍旧被世界球迷津津乐道。

  最佳球员 贝利(巴西) 最佳射手 穆勒(联邦德国)--10球

  最佳阵容

  门将:马苏基耶维茨(乌拉圭)

  后卫:卡洛斯-阿尔贝托(巴西)、贝肯鲍尔(联邦德国)、皮亚萨(巴西)、法切蒂(意大利)

  前卫:博比-查尔顿(英格兰)、格尔逊(巴西)、里维拉(意大利)

  前锋:亚伊津尼奥(巴西)、盖德-穆勒(联邦德国)、贝利(巴西)

  备注

  1、从1970年开始,国际足联组织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投票评选每届世界杯赛的最佳球员(只评价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赛起,将最佳球员分为金、银、铜球奖三种。

  2、雅辛奖(最佳门将)从1994年开始评选。这个奖项是以在1958-1966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前苏联门将列夫-雅辛(Lev YASHIN)的名字命名的。

  3、公平竞赛奖是1978年世界杯赛时设立的。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的足球用品。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