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编年史

世界杯编年史:1954年瑞士世界杯 德国首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6:33

    搜狐体育讯 时间:1954年 主办国:瑞士

  参赛球队数量:16支冠/亚军:联邦德国/匈牙利

  1954年,第5届世界杯在瑞士巨星,这是二次大战后首次在欧洲举行的足球大赛。一共有16支球队参赛,有意思的是本届世界杯恰逢国际足联成立五十周年,因此格外引人关注。为了让赛制更加合理,刚上任的国际足联主席、比利时人罗道夫-希尔德雷尔斯决定重新启用分组赛+淘汰赛赛制。参赛球队分成四个小组,每组设立两支种子球队。

  德国首捧雷米特杯

  首次引入了电视转播机制

  第5届世界杯足球赛首次引入了电视转播机制,这不仅大大增加了世界杯足球赛的影响力,而且还为主办方和国际足联开辟了新的财源,主办国瑞士发行了本届世界杯特种纪念币,赛事的商业运作已经初具雏形。匈牙利、乌拉圭在小组赛期间表现非常不错。而奥地利在与瑞士的比赛中一共打入12球,结果奥地利以7-5胜出。

  联邦德国首次捧起雷米特杯

  本届世界杯最经典比赛是巴西与匈牙利的1/4决赛。这场比赛被誉为“伯尔尼之战”,双方球员在场上拼抢积极。结果双方共有三名球员被罚下。甚至在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仍旧在厮打。最终,强大的匈牙利以4-2淘汰巴西。决赛在匈牙利和联邦德国之间进行。决赛很具有戏剧性,上半场匈牙利以2-0领先。但是此时场上风云突变,德国人凭借钢铁般的意志连入三球,反超比分。最终,联邦德国3-2击败匈牙利,首次捧起雷米特杯。

  数字1954

  第5届世界杯总共进行了26场比赛,一共打入140粒进球,平均每场进球5.38个。

  最佳射手

  柯奇士(匈牙利)--11球

  最佳阵容

  门将:克罗西奇士(匈牙利)

  后卫:桑托斯(巴西)、奥克维尔克(奥地利)、圣马里亚(乌拉圭)

  前卫:博兹西克(匈牙利)、巴威尔(巴西)

  前锋:拉恩(西德)、吉伯尔(匈牙利)、柯奇士(匈牙利)、F-瓦尔特(西德)、普斯卡什(匈牙利)

  备注:

  1、从1970年开始,国际足联组织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投票评选每届世界杯赛的最佳球员(只评价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赛起,将最佳球员分为金、银、铜球奖三种。

  2、雅辛奖(最佳门将)从1994年开始评选。这个奖项是以在1958-1966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前苏联门将列夫-雅辛(Lev YASHIN)的名字命名的。

  3、公平竞赛奖是1978年世界杯赛时设立的。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的足球用品。

  4、每届世界杯都有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