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编年史

世界杯编年史:1938年法国世界杯 意大利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6:30

    搜狐体育讯 时间:1938年 主办国:法国

  参赛球队数量:15支冠/亚军:意大利/匈牙利

  这是二战前最后一次足球盛宴。一共有15支球队参加本届世界杯,其中包括卫冕冠军意大利和东道主法国。但当时的足球强国奥地利、英格兰、西班牙、阿根廷和乌拉圭因为种种原因并未派队参赛。本届世界杯首次采用了抽签制,在首轮比赛中各支参赛队要由抽签决定对阵情况。而如果决赛中两队战平,那么将并列冠军,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是唯一一次。

  意大利王朝诞生 世界杯邮票问世

  决赛成为永恒的经典

  首轮比赛,弱旅瑞士出人意料的淘汰德国;而巴西则经过苦战6-5击败波兰。卫冕冠军意大利的表现不俗,球队轻松进入四强。进入半决赛的另外三支球队分别是巴西、匈牙利和瑞典。半决赛中,缺少核心的巴西以1-2负于意大利。而匈牙利则以5-1大胜瑞典。本届世界杯经典战役无疑是最后的决赛。状态不俗的意大利开场仅5分钟就攻破了匈牙利球门。

  但是仅仅2分钟之后,匈牙利就利用快速反击追平比分。第16分钟,意大利再度取得领先。此后,意大利扩大领先优势以3-1领先。下半场,尽管匈牙利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是最终,意大利还是以4-2击败匈牙利,卫冕成功。

  数字1938

  本届世界杯一共进行了18场比赛,一共打入84粒进球,平均每场进球4.67个。

  最佳射手

  莱昂尼达斯(巴西)--8球

  最佳阵容

  普拉尼卡(捷克斯洛伐克)

  后卫:福尼(意大利)、金科塞斯(西班牙)

  前卫:多明戈斯(巴西)、安德罗奥洛(意大利)、洛卡特利(意大利)

  前锋:蒂特科斯(匈牙利)、科劳西(意大利)、莱昂尼达斯(巴西)、皮奥拉(意大利)、萨罗西(匈牙利)

  备注

  1、从1970年开始,国际足联组织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投票评选每届世界杯赛的最佳球员(只评价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赛起,将最佳球员分为金、银、铜球奖三种。

  2、雅辛奖(最佳门将)从1994年开始评选。这个奖项是以在1958-1966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前苏联门将列夫-雅辛(Lev YASHIN)的名字命名的。

  3、公平竞赛奖是1978年世界杯赛时设立的。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的足球用品。

  4、每届世界杯都有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