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编年史

世界杯编年史:1934年东道主意大利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6:27

    搜狐体育讯 时间:1934年 主办国:意大利

  参赛球队数量:16支冠/亚军:意大利/捷克

  国际足联经过八个月的漫长会议,最终决定由意大利举办第二届世界杯。由于大多数欧洲国家拒绝赴乌拉圭参加第一届世界杯,所以乌拉圭也没有派队参加本届世界杯。乌拉圭也因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有卫冕之战的世界冠军。此外,英足总由于和国际足联不和,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没有参赛。

  世界杯首次登陆欧洲 东道主问鼎

  世界杯历史上首次设立预选赛

  本届世界杯第一次设立预选赛,共有32个国家参加,最终有16个国家晋级决赛圈。当时东道主意大利也要通过预选赛才能获得参加决赛圈比赛资格。有意思的是当时的世界杯没有分组比赛,只进行单淘汰赛。如果两队在90分钟内打平,将进行30分钟加时赛。120分钟后仍是平局,将进行重赛,而不是像今天这样通过罚点球决出胜负。

  欧洲球队实力超群 国际足坛新星辈出

  东道主意大利在揭幕战中7-1大胜美国。在首轮比赛中,欧洲球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本届世界杯尽管缺少南美强队参赛,但是仍旧有不少出色的新星冒出,诸如意大利的雷蒙多-奥尔西、安杰洛-斯基亚维奥和朱塞佩-米萨等等。第二届世界杯的经典战役无疑是意大利与捷克的决赛。开场后,捷克以1-0领先。但是此后意大利追平比分,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意大利再入一球。最终,意大利以2-1击败捷克,首次获得世界冠军。

  数字1934

  第二届世界杯一共进行了17场比赛,一共打入70球,平均每场进球4.12个。

  最佳射手

  奥尔德日赫-内耶德利(捷克)--5球

  最佳阵容

  门将:萨莫拉(西班牙)

  后卫:蒙泽格里奥(意大利)、金科塞斯(西班牙)

  前卫:费拉里斯(意大利)、蒙蒂(意大利)、劳伦斯(西班牙)

  前锋:瓜伊塔(意大利)、奥尔西(意大利)、雷格罗(西班牙)、梅亚扎(意大利)、内耶德利(捷克斯洛伐克)

  备注

  1、从1970年开始,国际足联组织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投票评选每届世界杯赛的最佳球员(只评价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赛起,将最佳球员分为金、银、铜球奖三种。

  2、雅辛奖(最佳门将)从1994年开始评选。这个奖项是以在1958-1966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前苏联门将列夫-雅辛(Lev YASHIN)的名字命名的。

  3、公平竞赛奖是1978年世界杯赛时设立的。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的足球用品。

  4、每届世界杯都有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