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编年史

世界杯编年史:1930年首届 东道主乌拉圭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6:24

    搜狐体育讯 时间:1930年 主办国:乌拉圭

  参赛球队数量:13支冠/亚军:乌拉圭/阿根廷

  1921年,朱尔斯-雷米特出任国际足联主席。在他的提意下,国际足联决定于1930年在乌拉圭正式举办第一届世界杯。此后,国际足联召开三次会议,最终确定了比赛体制和时间。首届世界杯一共有13个国家参加,各大洲不存在预选赛,所有球队都是接受东道国的邀请前往参赛的。

  世界杯诞生和首支世界冠军队

  遥远路程让强队望而生畏

  当时的欧洲足坛有不少强队,包括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匈牙利和瑞典等等,但是只有四支欧洲球队来到南美,分别是法国、比利时、前南斯拉夫和罗马尼亚,这些国家的队员们都是历经数周时间横渡大西洋来到乌拉圭的。不少实力超强球队缺席的原因是由于路途过于遥远等等。

  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

  首届世界杯的揭幕战,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场比赛是在法国与墨西哥之间展开,结果法国4-1大胜。法国人卢申-劳伦特射入世界杯历史上第一球。来自南美的阿根廷与乌拉圭占据提天时、地利、人和,两支球队轻松从小组出线。半决赛,阿根廷6-1淘汰美国;而乌拉圭也以相同的比分击败前南斯拉夫。首届世界杯并没有第三名争夺。决赛也成为第一届世界杯的经典比赛,阿根廷人在上半场占据主动;但是下半场,乌拉圭表现不俗。东道主最终以4-2击败阿根廷。这样,乌拉圭获得首届世界杯冠军。

  数字1930

  首届世界杯一共进行了18场比赛,一共打入70球,平均每场有3.88个进球。

  最佳射手

  斯塔比尔(阿根廷)--8球

  最佳阵容

  门将:亚克希奇(前南斯拉夫)

  后卫:尤尔科维奇(前南斯拉夫)、纳扎济(乌拉圭)

  前卫:安德拉德(乌拉圭)、蒙蒂(阿根廷)、杰斯蒂多(乌拉圭)

  前锋:萨科尼(乌拉圭)、赛亚(乌拉圭)、卡斯特罗(乌拉圭)、斯塔比尔(阿根廷)、费雷拉(阿根廷)

  备注

  1、从1970年开始,国际足联组织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投票评选每届世界杯赛的最佳球员(只评价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从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赛起,将最佳球员分为金、银、铜球奖三种。

  2、雅辛奖(最佳门将)从1994年开始评选。这个奖项是以在1958-1966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前苏联门将列夫-雅辛(Lev YASHIN)的名字命名的。

  3、公平竞赛奖是1978年世界杯赛时设立的。获得公平竞赛奖的球队将获得奖杯、奖牌以及5万美元的商品券。用商品券可以在阿迪达斯公司购买旨在发展少儿足球的足球用品。

  4、每届世界杯都有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